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立委鄭汝芬 捐2輛救護車

前立委鄭汝芬以選舉補助款捐贈兩部高規格救護車。(記者陳冠備攝)

前立委鄭汝芬以選舉補助款捐贈兩部高規格救護車。(記者陳冠備攝)

2016/09/16 06:00

〔記者陳冠備/埤頭報導〕前立委鄭汝芬關心南彰化醫療資源,得知在地消防分隊部分救護車設備老舊,大方捐出選舉補助金二○八萬元,並聯合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霖及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集資八百萬元,添購兩輛救護車給二林、埤頭消防分隊,每輛配備百萬等級自動心肺復甦機,把救護規格拉到最頂級。鄭汝芬表示,生命無價,能救到人就值得了。

彰化縣救護車去年出勤率達五萬兩千多次,平均每天出勤一四三次,二林、埤頭消防分隊轄區有四十四個村里,人口數約八萬多人,幅員遼闊,亟需新救護車加入就護;昨天鄭汝芬與議長謝典霖聯袂出席捐贈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消防局長蕭嘉政等人代表接受捐贈。

魏明谷說,社會高齡化,到院前緊急救護工作也加速成長,消防局救護車平均每十分鐘就要出勤一次,使用率相當高,感謝鄭汝芬、謝典霖捐贈頂級救護車與自動心肺復甦機,讓救護行動如虎添翼,讓縣民的生命及健康獲得更大保障。

消防局說,自動心肺復甦機每分鐘可按壓一二○次,現場急救到送醫過程中,可能要按壓上千次,對消防員來說,體力與時間是最大考驗,現在南彰化終於有了最新的自動心肺復甦機,有助生命救援成功機率。

鄭汝芬說,莫蘭蒂颱風來襲,看到屏東消防隊救護車差點被海浪吞噬,讓人為他們捏一把冷汗,這次捐贈兩輛配備最新器材的救護車,就是希望讓救護人員能多搶救一些人回來,只要能救活任何一個人,都是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