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風速破120年紀錄 救護車險遭浪吞沒

一輛墾丁消防分隊救護車路經南灣,被海浪迎面撲上來,所幸沒翻車,也沒人員傷亡,但車上兩名隊員受極大驚嚇。
(邵坤泰提供)

一輛墾丁消防分隊救護車路經南灣,被海浪迎面撲上來,所幸沒翻車,也沒人員傷亡,但車上兩名隊員受極大驚嚇。 (邵坤泰提供)

2016/09/15 06:00

〔記者陳彥廷、葉永騫/屏東報導〕強颱莫蘭蒂昨橫掃屏東,測得風速屢創紀錄,除恆春氣象站創下秒速五十二.二公尺陣風、打破創站一百廿年來紀錄,小琉球更吹出「破表」的六十四.八公尺最大陣風,屏東沿海路樹、電線桿傾倒處處,南灣巨浪差點吞噬出勤的救護車,民眾驚呼:「好像海嘯!」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屏東泰武鄉截

至昨晚十點半,雨量高達七百八十七毫米,居全國之冠。昨晚又遇大潮,沿海枋寮、林邊和佳冬鄉低窪地區淹水,枋寮鄉也有居民撤離。

兩處測站也測得創紀錄風速,氣象局恆春氣象站昨天早上測得每秒五十二.二公尺風速,相當於十六級風,創下恆春氣象站設站一百廿年以來新紀錄。離島小琉球更測到每秒六十四.八公尺的狂風,超過最高十七級(每秒六十一.二公尺)的規模,堪稱「破表」。

有民眾在南灣拍攝到一輛救護車差點被一陣大浪「捲走」,驚呼連連,將影片PO上爆料公社。消防局則表示,這輛救護車「只是被浪打到逆向車道」,沒被捲走。

「沒有最可怕,只有更可怕!」住在恆春公寓的民眾早上六點就被風切呼嘯聲驚醒,從窗戶外看到恆春街道上一片狼藉,整個房間就像地震般不斷晃動,但又不敢躲到戶外,心驚膽跳。

小琉球除港邊激起巨浪,島上電線桿幾乎一面倒,導致大規模停電,許多民宅的屋頂瓦片更是隨風掀飛亂舞,滿目瘡痍。

強風造成屏東縣電力、電信及用水嚴重受損,最嚴重時曾高達卅二萬餘戶停電,電話最高也有十六萬餘戶受影響,自來水停水戶數達六千餘戶。農業損失方面,棗子、香蕉、苦瓜、木瓜等農作物的損失相當嚴重,預估超過五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