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市重振茶產業 「貓裏紅」LOGO發表

苗栗市農會推廣獨特的「貓裏紅」紅茶,推出防偽標籤、形象LOGO。(記者蔡政珉攝)

苗栗市農會推廣獨特的「貓裏紅」紅茶,推出防偽標籤、形象LOGO。(記者蔡政珉攝)

2016/09/11 08: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苗栗市南勢里八甲地區,過去是重要茶葉產區,卻因不敵中國低價茶葉而沒落,苗栗市農會歷經多年研發,特選栽種青心大冇茶種,由資深師傅結合東方美人茶萎凋與紅茶發酵工法,製作出獨特的「貓裏紅」茶,要讓苗栗市茶產業風華再現。

苗栗市農會說,苗栗市栽種茶葉歷史大約有五十年,主要集中在八甲地區,全盛時期栽種面積約五十公頃,有兩個產銷班,但不敵中國低價茶葉傾銷,名氣也不如國內嘉義阿里山、南投鹿谷,因而沒落。

兩年前,苗栗市農會積極振興茶產業,特選栽種清心大冇茶種,面積已達十公頃,與資深師傅合作,利用東方美人茶萎凋與紅茶發酵工法製作出獨特的「貓裏紅」茶,昨天發表防偽標籤與形象LOGO,手機一掃描,產銷履歷全都露,食安掛保證。

苗栗市農會說,「貓裏紅」茶的泡法與東方美人茶相似,以軟水為佳,水溫則以不高於攝氏八十五度為宜。出席發表會的副縣長鄧桂菊品嘗後,讚許「貓裏紅」茶兼具紅茶及烏龍茶的蜜香,甘甜喉韻「不輸日月潭紅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