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貓裏紅」紅茶 苗市農會發表形象LOGO

推廣「貓裏紅紅茶」,苗市農會推防偽標籤、形象L0GO(記者蔡政珉攝)

推廣「貓裏紅紅茶」,苗市農會推防偽標籤、形象L0GO(記者蔡政珉攝)

2016/09/10 15:28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苗栗市八甲茶園以往是苗栗市重要的茶葉產區,不過後來不敵中國低價茶葉以及國內茶葉競爭,一度沒落,苗栗市農會為了讓苗栗市的茶葉再現風華,推出「貓裏紅」紅茶,今天也舉辦形象LOGO揭牌儀式和「貓裏紅紅茶」防偽標籤發表。

苗栗市農會表示,苗栗市栽種茶葉歷史大約有50年,主要集中在八甲地區,以往面積約50公頃,不過因為競爭太激烈,原本全盛時期有兩個茶葉產銷班,後來沒落。

從兩年前開始,苗栗市農會重新推出全新的在地品牌「貓裏紅」紅茶,希望重振以往苗栗市茶區的榮景,為了讓逐漸重視食安的消費者了解「貓裏紅」紅茶的產銷歷程,在茶葉外包裝設計標籤,消費者可以下載農會建置的「貓裏紅紅茶」防偽APP,了解個別紅茶的產銷履歷。

另外,苗栗市農會也精心設計形象L0GO,將設立在茶區附近,除了吸引消費者眼球,也代表屬於「貓裏紅」紅茶的特色。

苗栗市農會表示,「貓裏紅」紅茶的製作過程包括採摘、萎凋、揉捻、解塊、發酵與乾燥等,民眾再以煮開的熱水(軟水為佳,水溫以不高於攝氏85度為宜)沖泡,就成為兼具紅茶及烏龍茶的蜜香,甘甜喉韻的「貓裏紅」紅茶。

另外,苗栗市農會今天也創意米食料理競賽以及競賽頒獎典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