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大工業區 劃為空品淨區

環保局將台南四大工業區劃為空氣品質淨區,加強車輛排煙攔檢。(記者洪瑞琴攝)

環保局將台南四大工業區劃為空氣品質淨區,加強車輛排煙攔檢。(記者洪瑞琴攝)

2016/08/27 06:00

柴油車須有排煙自管標章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環保局將南部科學工業園區台南園區等四大工業區劃為空氣品質淨區,八月起展開宣導,十一月起開始稽查,呼籲出入的柴油車應取得排煙自主管理標章,以免排煙超標受罰。

環保局維護空氣品質,繼與台糖公司合作,在尖山埤江南渡假村設立台南首處位於風景區的空氣品質淨區後,再將觸角伸向工業區,劃為空品淨區的四大工業區為南科台南園區、永康科技工業區、樹谷園區及柳營科技工業區。

環保局表示,針對移動污染源高的地區劃設空品淨區,尤其是未取得排煙自主管理標章的車輛會加強攔查,工業區為高污染柴油車出入頻繁區域, 十月底前為宣導及勸導改善期,十一月開始稽查,進入空品淨區的柴油車須取得環保署的排煙自主管理標章,標章分為A1~A5五個級別,排放標準較法規嚴格,目前工業區廠商已有二百七十輛柴油車取得排煙自主管理標章。

環保局表示,南科管理局及各工業區管理單位配合,才能在最短時間內順利推動,對於工業區內取得柴油車排煙自主管理標章的企業,也將納入年底優良環保單位評分,表現優異單位將公開頒獎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