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投洪園銀樓強盜案偵破 嫌犯:和家人不睦想去「關一關」

警方起獲大批贓證物。(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起獲大批贓證物。(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4/03/01 09:09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北投區昨日(2/29)發生的洪園珠寶銀樓強盜案,警方專案小組今日凌晨近2時,在國道一號南下嘉義路段,截獲搭車逃亡,綽號「阿文」37歲的北投區不良分子沈柏文。順利在案發12小時內破獲這起重大強盜案。

警方當場起獲沈嫌搶走市價約800萬元的140餘條金項錬和金飾,但其中4條已被他典當變賣充作逃亡費用,警方將循線起贓。

警訊中,沈嫌辯稱是和家人發生爭吵,心情不佳,才想被抓「關一關」。但警方調查,沈嫌在案發前兩日曾多次前往探勘地形和逃逸路線,因此才被警方根據監視畫面鎖定身份,顯然並非臨時起意。全案訊後將依強盜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有盜竊前科的沈嫌,目前無業中,平日在士林、北投地區一帶遊盪,是北投地區列管的不良分子之一。

警方表示,昨日下午2時12分,沈嫌穿戴全身黑色衣帽和口罩,逕自推門走入位在北投中和街上老字號的洪園珠寶店。

由於闕姓老闆娘看對方年紀輕輕,但卻全身穿戴肅黑又遮蔽面容,立刻就引起她注意和警覺。

但闕婦還沒來得及反應,沈嫌便直接伸手搶櫃台內的百餘條金項鍊及金飾。她見狀雖然馬上按警鈴和防盜鎖鈕,想封鎖前門將嫌犯關在店內,不料,對方反而從店的後門逃走。

北市警北投分局、刑警大隊偵七隊、科偵隊據報循線開始追查,先根據調閱前後數日監視畫面,發現沈嫌在案發日前兩天,才在現場竣巡多次,容貌清晰可認,才鎖定是綽號「阿文」的地方分子。

警方再根據案發後街頭監視畫面,發現沈嫌是徒步自巷弄內離去,隨後再搭乘計程車多次欲製造斷點,警方逐步進行過濾,查出他昨日晚間搭乘白牌計程車南下,警方立刻進行追緝。

但沈嫌到高雄後反又再搭車北上,北市警於是在今天(1日)凌晨1時許,通報國道警力協助支援,終於順利在國道北上嘉義路段截停車輛,逮獲沈嫌並從身上起獲贓物金項鍊和現金等證物,全案現由警方偵辦。

台北市北投區發生的洪園珠寶銀樓強盜案今日偵破。(記者劉慶侯翻攝)

台北市北投區發生的洪園珠寶銀樓強盜案今日偵破。(記者劉慶侯翻攝)

沈嫌在國道被警方逮捕。(記者劉慶侯翻攝)

沈嫌在國道被警方逮捕。(記者劉慶侯翻攝)

沈嫌在國道被警方壓制逮捕。(記者劉慶侯翻攝)

沈嫌在國道被警方壓制逮捕。(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