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開貨車撞進八堵分駐所撞死1警 棄車逃逸被火車撞斃

一輛小貨車晚間十時許,突然撞進八堵分駐所,造成1警員死亡、1警員受傷。(記者林嘉東翻攝)

一輛小貨車晚間十時許,突然撞進八堵分駐所,造成1警員死亡、1警員受傷。(記者林嘉東翻攝)

2024/03/01 05:50

首次上稿 02-29 23:49
更新時間 03-01 05:56(更新內文,蘇姓警員死亡)

〔記者林嘉東、吳昇儒、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警三分局昨天(2/29)晚間發生重大治安事件!一輛小貨車晚間10時許,突然撞進八堵派出所,造成值班台24歲警員蘇昱鴻(警專40期)被壓在車子牆壁間,傷勢嚴重,到院時已無心跳呼吸,急救不治;小貨車簡姓駕駛肇事後棄車逃逸,闖進派出所旁鐵道,被火車撞死。

警方調查,案發前1小時,新北市貢寮區澳底漁港有一輛小貨車遭竊,想不到被住在附近、34歲簡男偷走後,開往基隆市,於案發時間以時速60多公里速度闖進八堵分駐所,站在值班台的警員蘇昱鴻,根本閃避不及,被高速駛來小貨車撞及後,再推撞至身後的牆壁,當場頭破血流。

簡男肇事後棄車逃逸,跑出八堵分駐所後方的暖暖平交鐵道,遭迎面駛來的火車撞上,當場慘死。

蘇員送醫後傷勢嚴重,到院前已無心跳呼吸,經基隆長庚醫院急救30分鐘後,傷重不治;另名也遭波及的24歲女警廖訢恬的左腿、右額頭有擦傷,送醫包紮後已返家休養。

台鐵表示,八堵車站至四腳亭車站間昨晚10時發生人員闖入軌道,導致4248次列車撞擊,宜蘭線部分列車有所延遲,直至凌晨1時許才恢復通車。

一輛小貨車晚間十時許,突然撞進八堵分駐所。(記者林嘉東翻攝)

一輛小貨車晚間十時許,突然撞進八堵分駐所。(記者林嘉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