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立言迎合中國稱「監督民進黨政府」 陳建仁:令人不解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2)。(記者田裕華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2)。(記者田裕華攝)

2024/03/01 10:24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2月29日)在中國上海與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及餐敘,根據媒體報導,對於中國快艇越界翻覆事件,宋濤當夏立言批評民進黨政府「草菅人命、冷漠無情」;夏立言則回應,中國國民黨會敦促、監督民進黨政府妥善處理。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夏立言應和宋濤說法「令人感到不解」,對我國海巡人員依法執法相當地不公平。

立法院會今(3月1日)繼續對行政院長施政報告進行質詢,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領各部會首長赴立院列席並備質詢。陳建仁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被問及對宋濤及夏立言所言有何看法,陳建仁表示,本事件我國海巡人員依照國際慣例與我國法律依法執法,很遺憾中國政府扭曲及污衊我國海巡人員在執法上所做的努力。此外,對於夏立言副主席應和這樣的說法「令人感到不解」,也對我國依法執法的海巡人員相當不公平,夏立言的講法,確實不適宜。

陳建仁呼籲,為了兩岸健康、永續地交流,應秉持務實方法處理本事件,不要刻意地抹黑、謾罵,甚至污衊我國海巡依法執法之決心。我方也希望,兩岸持續以務實態度來處理本事件,確實保障兩岸人民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