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拿台灣原生種苗木!林業保育署植樹月活動3/1起跑

3月是植樹月,林業保育署從3月1日起到4月20日於全國舉辦163場次贈苗活動,今年贈送的苗木都是台灣原生種植物。(林業保育署提供)

3月是植樹月,林業保育署從3月1日起到4月20日於全國舉辦163場次贈苗活動,今年贈送的苗木都是台灣原生種植物。(林業保育署提供)

2024/02/29 12:4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每年的3月是植樹月,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將提供超過8.4萬株的台灣原生樹種苗木於全台各地分署、遙測分署共163場次免費贈苗,這些苗木還包含名貴的牛樟,以及深受民眾歡迎的杜鵑花、山茶、台灣香檬等。

喜歡園藝的民眾每年不能錯過的活動之一就是林業與保育署主辦的贈苗活動,林業保育署表示,今年贈送苗木皆為台灣原生種,也配合不同區域提供地區特色樹種,新竹分署提供凹葉柃木、毛胡枝子;台中分署提供台灣香檬、土肉桂、鳳凰山茶、華八仙、女貞木;嘉義分署提供過山香、金新木薑子、魚木;花蓮分署提供牛樟等;各地區贈苗也提供各不相同的杜鵑花類及山茶類。

各地區贈苗活動索取方式不盡相同,林業保育署提醒,民眾就近領取苗木時,參考各場次所需配合事項,部分活動須持1至3月份紙本或電子發票,分別規劃以2張或3張發票兌領苗木1株,每人限領苗木株數也不同;亦有場次可直接排隊領取,或以參加捐血等各式活動才能領苗。

林業與保育署表示,最早的贈苗場次將於3月1日登場,最晚的贈苗活動則是4月20日,所有苗木皆以環保材質包裹土球,領苗民眾必須自備環保袋或容器盛裝,地點及時間詳見「植樹月贈苗活動一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