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待轉區突出危險 位置將退縮

大里區中興路一段廿六巷口劃設的機車待轉區位置太突出,嚴重影響行車安全,地方希望趕緊改善。(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區中興路一段廿六巷口劃設的機車待轉區位置太突出,嚴重影響行車安全,地方希望趕緊改善。(記者陳建志攝)

2016/08/27 06:00

〔記者陳建志/大里報導〕大里區中興路一段廿六巷巷口,日前發生一起女騎士和公車擦撞後不幸被輾斃的死亡車禍,瑞城里長蔡昭奮批評,廿六巷巷口機車待轉區劃設位置太突出,佔據機慢車道,直行的機車要往內側靠才不會撞到停等的機車;另外原本三線的車道,過了巷口卻縮減成二線,造成原本行駛在最外側的汽車被迫往中線靠,一不小心就會和駛進機慢車道的機車相撞,要求相關單位趕緊修改機車待轉區位置和車道,不要讓悲劇再發生。

市議員張芬郁也說,霧峰中正路和吉峰路口也因機車待轉區劃設突出,造成機車常被想右彎林森路的車輛撞上,經地方反映才塗銷變更地點,希望相關單位記取教訓,全面檢視機車停等區位置是否恰當,不要再製造家庭悲劇。

霧峰分局交通組表示,日前發生在該路口前的死亡車禍,初步看來並非機車待轉區位置不當造成,不過現場勘查後,發現中興路一段廿六巷巷口劃設的機車待轉區確實擋住機車專用道,屬於「不合理道路工程」,影響行車安全,經和公路總局等單位會勘,已經決定將該處機車待轉區退縮到巷口,原本三線道也將取消一個車道,改劃機慢車專用道,讓前後車道連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