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屋頂破損雨水灌 邊緣戶度日難

林內鄉長張維崢(右)探視謝家後,立即要求技師在破損的屋頂加蓋帆布,避免再漏水。(記者詹士弘攝)

林內鄉長張維崢(右)探視謝家後,立即要求技師在破損的屋頂加蓋帆布,避免再漏水。(記者詹士弘攝)

2016/08/09 08:00

屋外下大雨屋內也下大雨

〔記者詹士弘/林內報導〕「屋外下大雨,屋裡頭也下大雨。」林內鄉謝姓邊緣戶老屋破爛,平時靠救助才能過活,打零工為生的謝阿公難扛照顧失明太太及四個孫子責任;林內鄉長張維崢指示迅速為屋頂蓋帆布,讓家先能遮風避雨。

六十五歲謝姓阿公原在福懋擔任搬運工,退休後退休金被親人盜領一空;女兒生了兩個小孩後棄養離家、不聞不問;阿嬤雙眼失明、全身是病,還是洗腎患者;兒子月薪約兩萬元,但完全不會理財,入不敷出,媳婦則有智能障礙。

沐馨關懷協會總幹事張月花指出,謝家不僅經濟困頓,所住的房屋年久失修,屋頂破損,別人家中雨後漏水已很嚴重,他家是屋內屋外一樣下大雨,而且缺乏抽水馬桶等衛浴設施,亟需社會大眾幫助。

代表會副主席鄭惟仁說,謝家是公所列管的邊緣戶,謝阿公目前在香蕉園當臨時工賺錢貼補家用,因老屋嚴重漏水,整屋子霉味,四名學齡前幼兒在衛生條件極差的環境下生活,處境堪憐,除會要求公所給予協助外,也希望社會資源能挹注幫忙。

鄉長︰先蓋帆布再修繕

鄉長張維崢表示,為解決房屋漏水的燃眉之急,他已要求技師先在破損的屋頂蓋帆布,別讓雨水滲進屋內;另他也會引進社會資源,協助修繕屋頂及處理抽水馬桶的問題。

張維崢強調,謝家唯一會理財的阿嬤因失明而無法持家,家人不懂得量入為出,錢都亂花,所以希望沐馨協會能多予關懷協助,謝家生活才能步上正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