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莿桐選良質米 台南16號大贏家

蔡禮謙(右)、葉秋貴(中)分別拿下良質米冠軍、季軍。(記者詹士弘攝)

蔡禮謙(右)、葉秋貴(中)分別拿下良質米冠軍、季軍。(記者詹士弘攝)

2016/08/03 08:00

新品種首度參賽 拿下前三名

〔記者詹士弘/莿桐報導〕莿桐農會昨天舉行稻米品質競賽,台南農改場開發的台南十六號稻米,首度參賽就大獲全勝,拿下比賽前三名,不論外型、品質、口感均屬上乘;莿桐農會總幹事張鈺萱表示,將全面推廣種植。

評審委員台南農改場嘉義分場主任羅正宗表示,今年天氣多變化,忽冷忽熱,豪大雨不斷,影響到今年稻米品質,但相較其它鄉鎮,莿桐參賽的稻米平均品質都很高;另外,往年比賽的常勝軍米種台南十一號及桃園三號,品質或多或少受影響,反而是新的台南十六號,不論在口感和外觀上,都極具競爭力。

莿桐良質米比賽前三名,分別是蔡禮謙、蔡武良及葉秋貴。拿到冠軍的蔡禮謙,先前也曾以桃園三號拿下台灣十大經典好米,他表示,早期種稻很單純,求的只是產量,但現在更求營養及口感,以迎合消費市場需求,所以必須細心管理、聽專家指導,配合濁水溪肥沃的土壤與優質水源,才能種出又香又Q的良質米。

比美越光米 農會將推廣種植

張鈺萱表示,台南十六號在此次比賽中異軍突起,拿下前三名,各方指標都極具競爭力,缺點就是產量少了兩成,未來如能提高產量,莿桐農會還會更大力推廣,用高一點的價格來彌補產量不足。

「台南十六號」是以「分子輔助選種技術」先找出台灣水稻特有的「日長不敏感基因」,與日本「越光米」不斷回交,選育出適合台灣環境生長,口感不輸「越光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