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地食材煮家鄉味 新住民媽媽入鏡

新住民媽媽親子料理家鄉的拿手菜。
(記者楊金城攝)

新住民媽媽親子料理家鄉的拿手菜。 (記者楊金城攝)

2016/07/12 06:00

〔記者楊金城/將軍報導〕將軍區漚汪國小結合將軍數位機會中心舉辦為期三天的「媽媽的魔幻廚房」課程,昨天驗收學習成果,親子料理新住民媽媽家鄉的拿手菜,特別好吃,關懷新住民家庭幸福滿滿。

課程邀集新住民親子共同料理媽媽的家鄉拿手菜、彩繪異國風餐桌和故鄉情微電影製作,由侯成育老師指導,透過一系列親子共學,將新住民媽媽家鄉與新故鄉的生活體驗完整呈現,串起愛的回憶。

十組新住民親子參加,不只要用文字寫出記憶中的好滋味,並配合將軍胡蘿蔔等在地食材設計獨特的菜單,接下來進行動畫菜單設計、在舊課桌椅彩繪異國風餐桌,活化校園景觀。

昨天親子準備食材烹煮,孩子們一會兒協助媽媽做菜,一會兒拿起平板記錄媽媽烹煮的畫面,氣氛溫馨熱鬧,三天課程記錄的影像未來將製作成微電影。

親子最後端出拌春捲、蔥花蛋、咖哩飯、海鮮麵、炸春捲、炒花枝、什錦炒飯、蝦仁炒飯、韓式烤麻糬、果凍甜點、牛蒡茶等美食,一起共餐,更覺得好吃。

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媽媽潘羽姍說,每次煮家鄉菜時都會想起遠在家鄉的家人,而孩子也喜歡吃。

校長許德文表示,課程首次結合數位科技、在地食材與新住民文化在暑假舉辦新住民親子共學活動,提升了親子互動,關懷新住民家庭的教育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