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2050願景計畫預算遭砍 進度牛步

都發局長林洲民對「文山再生計畫」提出初步構想,過去為Zoo Mall的土地將會成為平價住宿及重點動植物展示區。(記者鍾泓良攝)

都發局長林洲民對「文山再生計畫」提出初步構想,過去為Zoo Mall的土地將會成為平價住宿及重點動植物展示區。(記者鍾泓良攝)

2016/07/11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柯市府推出「台北二○五○願景計畫」,其涵蓋北投、士林、內湖、文山、中正、萬華、大同區再生計畫,以及東西區門戶計畫、松山機場遷建、社子島開發。不過,去年編列的一千三百萬元預算遭議會砍剩一元,細部內容無法委外規劃、只得由都發局自行處理,但進度堪慮,文山再生計畫即是一例。

都發局長林洲民去年赴動物園會勘時,發現占地一百六十五公頃的動物園僅開發不到一半,但具有潛力,因此他於去年八月在臉書上宣布,秋天將公布「文山再生計畫」內容,初步規劃在廣達八千坪的Zoo Mall基地興建結合動物展示、水族館的平價住宿,而距離不到三百公尺的景美溪河岸可做為台北特色露營區,結合台北市立動物園夜間生態導覽,規劃出屬於文山區的套裝行程。

文山再生計畫 延宕年餘

但歷時近一年,詳細計畫仍未出爐,文山再生計畫戶外開講的時程表也未定。林洲民昨受訪表示,一千三百萬元預算遭議會刪除後,「台北二○五○願景計畫工作室」仍對外開放,但各項計畫改由都發局各科室支應,並自行規劃。針對文山再生計畫延宕一年,林洲民回應,年底前,舉行文山再生計畫戶外開講是都發局的目標。

至於其他「台北二○五○願景計畫」,都發局回應,全案還在規劃中,今年三月、六月已分別舉辦士林再生計畫、北投再生計畫兩場戶外開講;前者將以公辦都更方式活絡士林並開闢第二條「中正路」,後者擬逐年投入五十億元預算,並打造六處健康照護產業基地提供健康照護產業、社區型長照、中繼期復健照護、失智症照護等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