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救災搶先 柯:勿喧賓奪主

尼伯特颱風重創東台灣,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北市府馳援速度比新北市慢。(記者盧姮倩攝)

尼伯特颱風重創東台灣,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北市府馳援速度比新北市慢。(記者盧姮倩攝)

2016/07/11 06:00

柯:救災要有統合機制 非個別接洽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尼伯特颱風重創東台灣,市府昨天舉行台東救災隊授旗儀式動員救災,遭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批評,指新北市早在前一天整隊出發,柯市府動作「慢半拍」;對此,出訪新加坡的市長柯文哲回應,他力求提供對方需要的人力、物力統一調度,不然好像喧賓奪主,「有時候人家又不需要你去做」,這是「客隨主便」,對方有要求,再按照對方要求的清單去做;柯甚至認為,救災應要有統合機制,不是每個縣市都分別跟台東接洽,靠著私人交情動員,「這不是一個好的方法」。

新北市九日傍晚派員前往台東投入救災,台北、高雄、台南、台中及桃園則於昨日陸續動員。主持授旗儀式的副市長鄧家基昨天說,前一晚九點接到台東縣政府正式支援需求後,短短兩小時集結三部吊車、五十六部各型卡車、五十六組電鋸、一○三位人員到台東救災;因蘇花公路中斷,須行經國道三號至屏東,再接南迴公路,於昨晚抵達。

市府指前晚才得到台東支援清單

針對國民黨團質疑,鄧家基說明,前天上午消防局已跟台東縣消防局聯絡,了解是否有需要支援,但那時當地風大雨小,在災情不確定情況下,無法確定需要支援的項目,直到前晚才得到需求支援的要求,「大家都是同胞,用同理心來救援」。

但國民黨團昨召開記者會批評,過去馬、郝市府都曾主動提出協助,並多次馳援各縣市救災與重建,柯市府卻直到黨團前晚七點發出採訪通知「呼籲柯市府應立刻積極投入救災、認養災區」後,市府才緊急發布新聞稿,稱柯抵達新加坡當晚,致電台東縣長黃健庭表達關心,當晚十一點發出支援救災隊授旗大會通知。

國民黨團批 北市應當領頭羊角色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則抨擊,救災如救火,北市是資源最充沛的地方,要當領頭羊角色,「要去支援就去,還搞什麼授旗大會,根本是作秀」;目前台東災情慘重,籲市府認養人力、物力可以充分協助的地方。

柯則回應,認養災區應要有更高的level(層級)處理,客隨主便,應該是人家要什麼,他提供人力、物力給對方統一調度,不然好像喧賓奪主,有時候人家又不需要你去做,「我們幫忙,但給人方便就好」。

柯市府上任後動員赴外縣市救災

柯市府上任後動員赴外縣市救災

北市集結三部吊車、五十六部各型的卡車、五十六組電鋸、一O三位人員到台東救災。(記者盧姮倩攝)

北市集結三部吊車、五十六部各型的卡車、五十六組電鋸、一O三位人員到台東救災。(記者盧姮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