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玻利維亞向中國表達關懷震災 吳釗燮:別像木偶當中國魁儡

玻利維亞政府在社群平台上向中國表達關懷台灣震災,對此,外交部今表達強烈不滿,正告玻國政府嚴重錯誤。圖為公路單位修復台八線中橫公路情形。(資料照)

玻利維亞政府在社群平台上向中國表達關懷台灣震災,對此,外交部今表達強烈不滿,正告玻國政府嚴重錯誤。圖為公路單位修復台八線中橫公路情形。(資料照)

2024/04/06 13:19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臺灣日前發生強震致災,至今目前已有88國的領袖、政要表示慰問或援助意願,包含我12個友邦,並願提供協助。不過,玻利維亞政府卻在社群平臺上,向中國表達關懷臺灣震災。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在官方社群平台署名表示,玻利維亞不應成為中國的木偶隨之起舞。外交部亦表達強烈不滿,正告玻國政府嚴重錯誤。

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過X平臺的外交部官方帳號署名表示,玻利維亞不應成為邪惡擴張主義者中國的可憐木偶,在北京說跳時隨之起舞。玻利維亞跟台灣一樣,都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外交部指出,針對玻利維亞外交部受到中共蠱惑,於當地時間4月4日在其官方社群臉書及X平臺,向中共關懷臺灣震災事,外交部表達強烈不滿,並嚴正抗議玻國政府扈從中共威權政府在國際間散播貶低我國主權的不實言論。

外交部表示,此一事件更再次凸顯中共利用臺灣震災在國際上進行認知作戰的無恥行徑,中共對臺灣只有政治算計,毫無善意的威權本質,外交部對中共無恥作為予以譴責。

外交部重申,中華民國(臺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只有臺灣的民選政府,才能在國際上代表臺灣2350萬人民;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統治臺灣,臺灣也絕對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這是國際公認的客觀事實和臺海現狀。

外交部強調,地震發生至今,已經有超過100個國家及國際組織主動向我國政府及人民表達關心,並願提供協助,外交部高度遺憾玻利維亞政府不能辨明真正應該關懷的對象,呼籲玻國政府增進對於事實的認識,切勿一昧扈從中共不實謬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