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簡易燈塔啟用 台西漁船不迷航

工業局在新興工業區設置新燈塔,五港碼頭作業漁筏返航更安全。(記者黃淑莉攝)

工業局在新興工業區設置新燈塔,五港碼頭作業漁筏返航更安全。(記者黃淑莉攝)

2016/07/05 08:00

淤砂嚴重 原有2座無用

〔記者黃淑莉/台西報導〕台西五港碼頭因淤砂航道改道,加上地層下陷嚴重,台西漁港兩座燈塔又無法發揮功效,漁船、漁筏返港時迷航事件頻傳,經過地方爭取終於在新興工業區設置LED燈塔,漁民高興地說,返航的路途終於變得更清楚。

台西地區有台西漁港、五港棧道碼頭,蚵農林政雄表示,五港棧道碼頭因深度較深,目前約有一百多艘漁筏,每天有數十艘船筏進出頻繁,但因工業區開發及地層下陷,二十多年來碼頭沈陷超過二公尺,每逢海水滿漲潮時,海水淹沒碼頭。

蚵農丁玉堂也說,農曆七、八月大滿潮時碼頭根本是一片汪洋,晴天淹水早已是台西特殊景觀,部分漁筏會轉到台西漁港停泊,但因淤砂嚴重及蚵田林立,漁筏進出被迫改變航道,設置在台西漁港的兩座燈塔因地層下陷,漁民在外海返航時根本看不到燈塔,迷航事件頻傳。

林姓漁民無奈說,漁民多次向工業區等單位反映,盼能增設導航設備或新設燈塔,相關單位會勘後都無下文,漁民為了生活只好冒險出海。

新興工業區東南側另設

縣議員林深指出,近年來漁筏返回五港碼頭迷航或撞到淤砂意外頻傳,他曾在縣議會提案盼縣府能增設燈塔,年初時濁水溪促進會會長周連福與多位漁民再次到工業局陳情,工業局終於同意在離島新興工業區東南側設置現代化的導航燈塔。

周連福說,新興工業區地勢高,且導航燈塔高度約五公尺,離海平面約二、三公里遠就可清楚看得到燈塔,這幾天啟用後,漁民一致反應,「返家的路更清楚、更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