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橫行雲嘉 「冷氣大盜」逮到了

偷遍雲嘉的冷氣大盜落網。(記者林宜樟翻攝)

偷遍雲嘉的冷氣大盜落網。(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6/07/03 08:00

缺錢購毒 還偷熱水器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縣翁姓男子在最近一個多月內,涉嫌犯下逾30起雲嘉地區電器行或民宅的冷氣、熱水器等器具竊案,致冷氣遭竊民眾熱到睡不著,甚至一位8旬阿嬤因此無法洗熱水澡,晚上冷到「皮皮剉」;朴子派出所員警連日追緝,在太保市安仁里發現翁男的機車,漏夜埋伏,昨早待翁男出門騎車時,當場逮捕,訊後依竊盜罪嫌送辦。

1個多月犯下逾30起

警方調查,翁男(義竹人,47歲,有毒品、竊盜前科)5月起在嘉縣朴子、太保、六腳、義竹以及雲林縣虎尾等地,犯下逾30起的冷氣、熱水器及鐵管等竊案。翁男大多到電器行偷竊待修理或二手冷氣等,讓店家恨得牙癢癢;也有民宅窗型冷氣遭竊,被害人晚上睡覺沒冷氣可吹,熱到冒汗睡不著。

太保分駐所接獲一位80多歲楊姓阿嬤報案,指裝設在住家外的瓦斯熱水器遭竊,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翁男在白天行竊,行徑大膽,阿嬤家境清苦、身體較虛寒,晚上只能洗冷水澡,氣得大罵竊賊「真夭壽」!

遭竊民眾熱到睡不著

翁男因長期犯案和吸毒,早已和家中無往來;朴子派出所員警調閱監視器發現,他經常騎機車在太保市一帶出沒,因而以土法煉鋼方式在各路邊停車處追查,前晚終於在安仁里一棟大樓旁發現翁男的機車,漏夜埋伏,昨清晨5點多,待翁男前來取車時,當場逮捕。

翁男坦承因缺錢購毒才犯案,一台冷氣賤賣3、400元給資源回收業者;許多電器行業者得知「冷氣大盜」終於落網,紛紛感謝警方積極辦案。警方正清查翁男是否另涉其他竊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