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歲男拍紀錄片 控訴《空氣犯》

本次最年輕的導演楊曜禎,年僅17歲。(記者楊綿傑攝)

本次最年輕的導演楊曜禎,年僅17歲。(記者楊綿傑攝)

2016/06/04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影像工作者為反空污串連成「脫口罩!找藍天影像行動計劃」籌劃廿部短片,昨天首映。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受邀參與,承諾政府會有系列措施改善空氣污染,希望民眾一起檢視。

活動召集人資深導演蔡崇隆、林泰州表示,因為家住雲林、嘉義,深切體認到空氣污染的嚴重與對健康的危害,決定用影像專業做一點事情。

詹順貴致詞時表示,新政府以空污減量為首要目標之一,環保署也將原來六年空氣清淨計畫縮短為四年,以中部地區紫爆日數為對照,未來一年會比一年降低。

台灣大學公衛學院院長陳為堅、副院長詹長權出席首映會表達支持,陳為堅說,空氣污染一年死亡人數高達六千人,不可輕忽。

放映影片之一《空氣犯》作者楊曜禎年僅十七歲,是本次計畫中最年輕的導演,他表示,家鄉雲林空污嚴重,呼籲新政府應即刻訂定空污政策、改善時程,也建議雲林縣府把之前禁用石油焦、燃煤的自治條例重新送中央。

參與者舉標語提倡「脫口罩、找藍天」。(記者楊綿傑攝)

參與者舉標語提倡「脫口罩、找藍天」。(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