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寶級海女 訴說東北角故事

七十八歲國寶級海女吳月雲手持採集的石花菜,開心分享當海女的生涯。(記者賴筱桐攝)

七十八歲國寶級海女吳月雲手持採集的石花菜,開心分享當海女的生涯。(記者賴筱桐攝)

2016/05/20 08: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灣首部貢寮澳底海洋人文紀錄片《親親海洋》,昨天在板橋府中十五舉行放映會,導演吳惠君是文化局志工,身兼東北角生態解說員及文史工作者,為記錄家鄉人文風情和傳統產業,自籌百萬元拍攝紀錄片,帶觀眾認識新北市在地故事。

親親海洋紀錄片特映

吳惠君表示,影片呈現許多台灣特有的海洋人文景致,包括申請列入世界地質公園的龍洞攀岩場、高齡九十歲仍執業的老醫生,還有七、八十歲國寶級海女採集石花菜,她們從十多歲開始「下海」,以海維持生計長達一甲子,經驗豐富的海女為避免水母刺傷臉部,還自己發明面罩工具。

吳惠君說,濱海小學的畢業典禮也和其他學校不同,例如福連國小舉辦浮潛活動,畢業生需泳渡卯澳灣一.二公里,才有資格領取畢業證書,傳統延續至今十二年,鮮為人知的東北角故事,希望透過影像保存,帶民眾認識她的美麗家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