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7歲孝子挺身 捐肝救母

高雄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今將為謝家母子進行換肝手術。(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今將為謝家母子進行換肝手術。(記者黃旭磊攝)

2016/04/06 06:00

「這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卅七歲孝子捐肝救母,稱「這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今進行換肝手術 由陳肇隆主持

高雄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今天(六日)將進行第一千五百例肝臟移植手術,病患謝女士(六十五歲)住嘉義布袋,民國九十年被診斷罹患C肝,接受干擾素合併雷巴威林治療失敗,體內測得病毒量達一百三十五.九萬國際單位,於今年二月花費兩百廿多萬元採用口服新藥治療,為減輕肝硬化甚至肝癌復發風險,決定進行換肝手術。

陳肇隆評估,謝女士須換肝才能救命,小兒子經評估合適,自願捐出三分之一肝臟救母。據了解,謝女士有三個女兒及兩個兒子,家庭會議討論,經評估其中一個女兒跟小兒子適合,小兒子挺身而出。

謝女士說,「我沒錢治療,小孩們鼓勵我『沒關係,(錢)我們這些少年仔再賺就有』,聽到孩子要捐肝,感到很歡喜,這是小孩的孝心,感謝孩子、媳婦跟女兒。」

謝先生從事防水工程,有個八歲小孩,得知爸爸要捐肝給阿嬤,認為爸爸非常勇敢。謝先生說,希望母親擺脫十五年肝病糾纏。母親節快到了,媽媽快點好起來,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陳肇隆說,肝移植加上新藥能夠根本治療肝炎、硬化及肝癌,「台灣約有六十萬名C肝病患,這款新藥可說是救命的藥,呼籲藥廠與健保署聯手將藥價降低到卅萬元,否則病患到了肝硬化及肝癌,花費健保資源更高。」

為降低病患負擔,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今年與藥廠合作推出「根治C肝.重獲好心肝」計畫,提供五十個全口服C肝新藥治療名額,費用達六千五百萬元,對象是曾接受健保標準療法但是失敗的中低收入戶患者,盼拋磚引玉,吸引更多藥廠、企業與社會團體響應。

謝先生捐肝救母,稱「這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記者黃旭磊攝)

謝先生捐肝救母,稱「這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