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爸爸肝硬化 孝順兄弟搶捐肝

孝順父親、友愛弟弟的李旋業,動完捐肝手術,恢復狀況還不錯。(記者陳鳳麗翻攝)

孝順父親、友愛弟弟的李旋業,動完捐肝手術,恢復狀況還不錯。(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6/03/15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李旋業、李紘銘兄弟的父親因肝硬化須換肝才能救,兄弟倆爭著捐肝救父,弟弟認為哥哥要賺錢養家不適合動手術,哥哥卻要弟弟不能捐肝,才有體力繼續拚上羽球甲組球員,最後醫師評估由廿六歲的哥哥捐肝,並已在上週完成手術。

讓弟弟專心打球 李旋業捐肝

住在草屯鎮的李姓兄弟檔,廿六歲哥哥李旋業,和十九歲的弟弟李紘銘,都是國小一路打羽球到高中,而李旋業為了讓弟弟能專心打球,將來當上甲組球員,高中畢業就去當職業軍人,由他賺錢養家,好讓弟弟無後顧之憂,而今年念大一的弟弟李紘銘,目前還在打羽球。

兄弟的五十五歲父親今年因肝硬化的病情惡化,必須要換肝才能保命,兄弟倆經醫院配對,也都符合捐肝的條件,兩人都搶著要捐肝救父,但哥哥李旋業堅持由他來捐,因為弟弟要打羽球,必須有強健的身體,不適合動大手術。而弟弟則認為哥哥負責家庭生計,捐肝由還在念書的他來做比較合適。

兄弟搶著捐肝救父,且都為彼此著想,這種愛感動了師長、親友,以及醫護人員,惟彰基醫院醫師經評估,認為哥哥已成年,比較適合捐肝,因此在上週二動了手術,李旋業捐出五○%的肝給父親,父子目前恢復的情況不錯,但都還在住院療養中。

兄弟的孝心和兄友弟恭的故事傳到立委馬文君的耳中,她在感動之餘,也請兄弟倆的昔日教練代轉五萬元,讓哥哥補充營養、好好地把身體療養好。

哥哥李旋業表示,爸爸只有一個,只要能救活他,他和弟弟什麼都願做。而自己已成年又年輕力壯,捐肝之後,應該很快會再長回來,希望爸爸也能因換肝恢復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