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房要求捐遺產 張國煒︰憑啥

長榮二房獨子張國煒。(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長榮二房獨子張國煒。(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2016/03/15 06:00

〔記者王憶紅、甘芝萁/台北報導〕長榮二房獨子張國煒在痛失長榮航空董事長寶座後,市場人士認為,張國煒勢必將心力放在執行父親張榮發的遺囑,大房力主將張榮發遺產全捐給基金會,雙方將從長榮爭權戰進到遺囑攻防戰。

有媒體報導「長榮大房再出招,要求張國煒捐股票、現金」,張國煒委託律師宋耀明昨指出,大房是憑何身分、以何理由做此要求?大房不尊重遺囑,卻又要求張國煒遵守他們所稱的張榮發遺言?張榮發遺囑並未將財產捐出,是由張國煒繼承,已是張榮發最後遺願。

長榮航︰沒有這回事

長榮航空發言人柯金成則澄清,從未向媒體表示「大房堅持要張國煒將遺產捐出」,僅表示目前大房與二房律師正在協商中,公司不會代為回應。

事實上,張國煒二月十八日公布張榮發遺囑後,大房友人曾指出,為完成張榮發生前「身後財產全捐做公益」的承諾,大房決定將張榮發的遺產扣除遺產稅後全捐給張榮發基金會及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如同張榮發元配張林金枝過世,遺產也是扣除遺產稅後全捐基金會。

大房友人指出,若張國煒堅持執行遺囑,就要走法律程序,張國煒必須舉證張榮發立遺囑時的自主性、甚至醫療證明等,可能曠日廢時。

市場人士分析,張榮發遺囑是張國煒僅有的籌碼,張國煒肯定不會捐,且張榮發兩個基金會都是大房主導,要張國煒捐到基金會,根本就是「繳械」;目前大房、二房對遺囑處理方式不同調,未來勢必走上遺囑攻防戰。

張國煒持長榮航股權約十一.四五%,以昨日收盤價計算,市值約七十七.三三億元;大房可掌握長榮航股權卅一.九六%,相差廿.五一%,換算張國煒需砸下一三八.五億元,才能與大房在股權上平起平坐,再在委託書徵求上拚死活。

至於張榮發身後到底留下多少遺產,外界不得而知,但張榮發的遺囑對張國煒能否重返長榮航,有一定的助力。

張榮發上百億遺產爭奪戰,多數網友抱持看戲心態,甚至有人說:「可以捐給我嗎?」不過也有民眾認為,遺產捐或不捐根本不關民眾的事,民眾只關心長榮航空服務好不好、票價有沒有漲等,甚至嘲諷說,就算遺產捐出去,也是捐到張榮發基金會,左手捐右手,沒有太大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