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嬤的羊走丟了 出動海陸悍將找回大兵

三軍聯訓基地啟動搜救「小羊大兵」計畫,找回了30頭羊。(記者蔡宗憲攝)

三軍聯訓基地啟動搜救「小羊大兵」計畫,找回了30頭羊。(記者蔡宗憲攝)

2016/02/03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一月卅一日晚間,恆春鎮的黃阿嬤丟了價值近百萬的七十餘頭山羊,黃阿嬤的傷心眼淚讓三軍聯訓基地的海軍陸戰隊士官兵揪心不已,部隊從前天下午陸續召集四十二名士官兵,在恆春虎頭山訓場周邊展開前所未有的「搶救小羊大兵」任務,截至昨午為止,已尋獲卅頭「大兵」返家,讓黃阿嬤露出了笑容。

士官兵一早就進行「沙盤推演」,就像進行正式演訓般慎重,人人穿著整齊軍裝帶著無線電及手工具,兵分兩路在訓場內找尋「小羊大兵」,不同於演訓時的固定路線,士官兵們披荊斬棘艱辛攀爬路線,連迷彩野戰褲都被樹枝勾破。

頂著強大落山風跟滿山的灌木樹叢,除了士官兵們在數十公頃的訓場內找尋,黃阿嬤也帶著當地鄉親找尋,昨天終於找回卅頭羊,仍有四十多頭流落在茫茫山區裡,看著賣力協助的士官兵,黃阿嬤不斷地鞠躬答謝。

黃美珠阿嬤說,一月卅一日趁著未演訓的空檔,由牧羊犬NONO帶隊自虎頭山西側開始繞著山腰放牧,當天下午突然出現五隻野狗狂吠追逐,羊群驚嚇分散往周邊山區奔逃,找了一天都沒有下落,隔天難過找上軍方,希望幫忙注意羊群,沒想到軍方主動在演訓空檔協助。

基地政戰主任梁漢光表示,以前基地為了敦親睦鄰,曾協助居民趕牛、收割洋蔥等任務,但出任務爬山頭找羊,還是第一次難得經驗,農曆年假前會繼續幫忙找這這群「失聯大兵」,希望盡量減少飼主的損失。

黃阿嬤走失價值近百萬的70餘頭山羊。(記者蔡宗憲攝)

黃阿嬤走失價值近百萬的70餘頭山羊。(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