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癱男叼筆作畫8個月 參展就入選

張永銘在作品「生命之歌」前合影。這是他用嘴叼著畫筆辛苦創作8個月的心血。 (記者張軒哲攝)

張永銘在作品「生命之歌」前合影。這是他用嘴叼著畫筆辛苦創作8個月的心血。 (記者張軒哲攝)

2014/08/31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口足畫家張永銘因三十年前一場車禍導致四肢癱瘓,他藉由繪畫讓黑白人生化為彩色,首度參加「全國百號油畫大展」就雀屏中選,作品「生命之歌」因面積太大,費時八個多月才完成,感動許多觀展民眾。

30年前車禍 四肢癱瘓

五十五歲的張永銘當年車禍後,花了好久才調適好心境,十多年前接觸繪畫後,他的人生開了另一扇窗,在一次偶然機會下,受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鼓勵,參加「全國百號油畫大展」,沒想到第一次參加就入選。

張永銘激動表示,每次參觀畫展,都是觀賞別人的作品高掛在牆上,一直期許自己有一天要帶別人來觀賞 自己的作品。

難度高 作品旋轉360度

昨「全國百號油畫大展」在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展出九十七件作品,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繪畫班學員全體動員相挺,張永銘說,因為只能用嘴巴畫畫,要完成百號油畫大作品,足足花了八個多月時間,且因作品太大,需將作品旋轉三百六十度,才能畫到每一個角度,每一筆、每一劃都用盡氣力,但辛苦總算沒白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