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 陳致中︰令人毛骨悚然、非第一次出包

前高市議員陳致中提到這不是民生醫院第一次出包。(資料照)

前高市議員陳致中提到這不是民生醫院第一次出包。(資料照)

2024/04/11 11:0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搞錯病患開錯刀,引發各界議論!前高市議員陳致中感慨實在不敢置信,令人毛骨悚然!並提到這不是民生醫院第一次出包,高市議員林智鴻批評,這真的太扯了。

陳致中認為,醫院開錯刀顯然該院螺絲不只沒拴緊,且已掉滿一地,他呼籲市府應徹底整頓讓市民放心!

陳致中進一步提到,其實民生非第一次出包,之前他在議會曾關切過因其評鑑沒通過,導致外勞體檢業務大停擺、進而影響市庫收入上千萬元的紕漏,這些情況真的很離譜。

林智鴻表示,民生醫院送錯病患開錯刀,這真的太扯了!這是一個典型沒有落實手術SOP的錯誤行為,會要求衛生局應該依醫療法第108條第1款規定:「醫療機構屬醫療業務管理之明顯疏失,致造成病患傷亡者。」處5-50萬罰鍰。

針對醫院與相關人員也應該以醫師法第25條移付懲戒,同時針對行政管理疏失之責,也要連坐行政處分,未來避免人為執行造成錯誤的情況,應該引入AI等科技來輔助身分辨識,才能避免再一次錯誤的發生。

高市議員林智鴻批評民生醫院開錯刀事件太扯了。(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林智鴻批評民生醫院開錯刀事件太扯了。(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