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想什麼…台灣杜莉德 靈異第六感

全國近三千位飼主帶著他們的寵物齊聚,向外界宣導社會不棄養、不虐待動物的觀念。(記者羅沛德攝)

全國近三千位飼主帶著他們的寵物齊聚,向外界宣導社會不棄養、不虐待動物的觀念。(記者羅沛德攝)

2008/12/22 06:00

〔記者李文儀、黃以敬/台北報導〕真的有人像電影怪醫杜立德一樣,聽得懂動物說話嗎?企管公司上班族李芳鴻自稱擁有與動物心靈感應的特異功能,八年來,以「杜莉德」之名免費為五千多隻寵物與飼主諮商,從貓狗到蜥蜴、樹獺都有,曾因此查出狗狗生病原因,也讓吵架夫妻破鏡重圓。

李芳鴻八年前下班回家,突然聽懂家中小狗毛毛說:「小姊姊偷錢!」直指她的小女兒一次偷十元、共偷兩次,總計廿元,她質問原本否認的女兒,後來女兒聽說是毛毛告的狀,驚訝地不得不承認。後來李芳鴻就四處找朋友的寵物做試驗,確認自己可以感應到動物心聲。

「我相信老天爺賦予我這項天份,是希望我做點事!」李芳鴻原本只幫朋友做寵物諮商,去年起架設部落格,開始接受預約,每週服務一百多隻寵物,尤其她最近頻上電視節目,預約已額滿到二○二○年;為幫助即將老死的寵物,她開闢急診預約,也額滿到二○一○年。

「杜莉德萬人寵物大會師」活動昨天在台北市紅樓廣場登場,其中寵物與主人一起留印照相將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帶著愛犬Donut參加的吳氏姊妹,急著請李芳鴻「翻譯」,聽完後紅著眼眶說:「Donut希望我們三個不要分開!」原來姊姊曾把牠送給住南部的妹妹養,沒想到Donut不喜歡,「牠還詛咒我嫁不出去,大家才可一直住在一起。」

學者:有待科學研究證實

台大獸醫系教授費昌勇指出,寵物的思維及行為,確實有很多待研究與解析的神秘之處,目前在科學界也還沒有建立全面性的研究,對於人是否能與狗對話溝通?也沒聽過有科學研究可以證實。

在網上留言的網友,多以自身經驗感謝李芳鴻的幫忙,但部分網友則質疑,狗狗根本不會反駁她的說法,「恐怕是另一起隔空抓藥」。

號稱能和寵物說話的「杜莉德」老師向外界宣導社會不棄養、不虐待動物的觀念。(記者羅沛德攝)

號稱能和寵物說話的「杜莉德」老師向外界宣導社會不棄養、不虐待動物的觀念。(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