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新市場改建案 全數攤商反對

2024/02/22 05:30

〔記者陳冠甫/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山區木新市場改建案爭論已久,過去因二樓區民活動中心檢測出氯離子超標導致天花板剝落,而被要求改建,台北市市場處廿日召開攤商說明會,許多攤商認為一樓建物仍堪用,僅需針對二樓整修或停止使用,且目前所提的中繼市場地點都無法滿足需求,木新市場攤商自治會會長劉素琴表示,全數攤商都強烈反對木新市場改建案;市場處表示,將持續收集攤商意見,並列為是否改建的評估及決策參考。

市場處︰持續收集意見評估

木新市場建築一樓為市場,二樓為區民活動中心,因在不同時期興建,增建的二樓建物有氯離子超標疑慮,天花板剝落,已停止使用;一樓市場無安全疑慮,仍在繼續使用,因此全數攤商都沒有改建意願且表達強烈反對,並已在十九日完成反對改建的連署書,遞交給市府及市場處。

說明會現場,攤商們主要提出兩點訴求,包括木新市場一樓建築物仍至少堪用十年以上,要求僅針對二樓進行整修或停止使用,不要影響一樓目前攤商營業;其次,目前挑選可能作為中繼地點的方案,因距離及面積等因素均無法滿足攤商需求,且在木新市場的主體結構仍良好的情況下,也無迫切急需改建的必要,攤商都強烈反對木新市場改建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