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坑輕軌尖峰時段 2/26起改全線行駛

新北市3條捷運班距表。(資料提供:新北大眾捷運公司 製表:記者賴筱桐)

新北市3條捷運班距表。(資料提供:新北大眾捷運公司 製表:記者賴筱桐)

2024/02/21 05:30

通車滿週年 乘客數增加 區間車改全線車 班距縮短為6至8分鐘或8至10分鐘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安坑輕軌可在十四張站轉乘環狀線,再銜接台北捷運松山新店線的大坪林站,是新店、安坑居民往返台北市通勤的重要路線,新北大眾捷運公司昨天表示,安坑輕軌通車屆滿一週年,運量穩定成長,從二月廿六日起,早上尖峰時段的區間車擴大為全線行駛,並縮短班距為六至八分鐘;下午至晚間尖峰時段也同步改為全線行駛,加密班距為八至十分鐘,提供通勤民眾更便利的服務。

新北大眾捷運公司目前負責營運安坑輕軌、淡海輕軌以及捷運環狀線三條路線,統計去年的總運量共約二○一五萬六千餘人次,這三條路線去年的平均日運量分別為六一九三人次(安坑輕軌)、一萬三二一八人次(淡海輕軌)及五萬九七二六人次(環狀線),安坑輕軌運量是從去年二月十日通車日起算,環狀線運量從去年五月廿三日經營權移轉日起算。

日運量6193人次 成通勤、出遊優先選擇

新北大眾捷運公司總經理吳國濟指出,安坑輕軌自去年二月十日通車以來,累積運量達兩百萬人次,目前仍在「運量培養期」,已逐漸成為在地民眾通勤、出遊優先選擇的大眾運輸,觀察發現,安坑輕軌在早上尖峰時段K09十四張站至K06安康站的區間車使用率高,K05景文科大站至K01雙城站的非區間車,乘客人數也持續增加,無論通勤或通學都呈現穩定成長的趨勢。

離峰時段及假日 維持平均班距15分鐘

他說,尖峰時刻湧現人潮導致車廂擁擠,捷運公司依照運量旅次分析,將尖峰時段的區間車改為全線行駛,並縮短班距時間,希望服務更多旅客,增加轉乘的便利性。

新北捷運公司表示,安坑輕軌從二月廿六日起,原本上午六點半到八點半運行的尖峰時段區間車擴大為全線行駛,班距從原先八至十分鐘縮短為六至八分鐘一班;在下午五點至晚上八點運行的尖峰時段,區間車改為全線行駛,班距加密為八至十分鐘一班車。

另外,其餘離峰時段,早上六點至六點半、早上九點至下午五點,以及晚上八點至深夜十二點和假日時刻表,因配合環狀線雙向旅客轉乘,仍維持平均班距約十五分鐘,新版的乘車時刻表可上新北大眾捷運公司官網查詢。

新北市捷運安坑輕軌線,因應尖峰時段人潮,調整班次。(新北市捷運公司提供)

新北市捷運安坑輕軌線,因應尖峰時段人潮,調整班次。(新北市捷運公司提供)

新北市捷運安坑輕軌線將自26日起,調整尖峰時段班次,改為全線行駛,加密班距最快6分鐘一班。(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捷運安坑輕軌線將自26日起,調整尖峰時段班次,改為全線行駛,加密班距最快6分鐘一班。(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