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邀小英搭火車 看更進步的台灣

總統蔡英文(中)昨出席台鐵公司揭牌典禮,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二)愉快互動。(記者陳志曲陳志曲攝)

總統蔡英文(中)昨出席台鐵公司揭牌典禮,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二)愉快互動。(記者陳志曲陳志曲攝)

2024/01/02 05:30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台鐵局昨日改制為公司,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出席揭牌典禮。蘇貞昌談起火車在他心中的重要回憶,也邀請總統蔡英文卸任後,一起搭火車看變得更好的台灣,相信一定是「最美的風光」。

蘇貞昌說,小時候住家離屏東火車站很近,蒸氣火車氣笛聲充實了他的童年。小五時,爸爸帶著全家第一次坐火車到台北,到現在的二二八公園看台灣第一部火車頭,隔年初中聯考國文作文題目更是「火車頭」。

考上大學以後,北來南返也只有火車,當年台鐵要回屏東的過年火車票常常要排隊一天一夜以上。他也坐過學生返鄉專車,台北到屏東要十三個小時,整台火車都是人,也不像今天有冷氣,而是開著車窗,光是聞味道就知道到了哪一個縣市。

蘇貞昌卸下行政院長職務十一個月,常坐著台鐵到處走,聽到蔡總統說,想開車到全國各處旅行,他建議,也許台鐵轉型後「有那麼一天,一位畢業的總統,邀請卸任的行政院長一起走遍台灣,在台鐵車廂看著一起改變的台灣,更進步的台灣,那一定是最美的風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