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有創意 光電板結合世界名畫

台南柳營奇美醫院「奇藝光廊」8塊光電面板上,呈現奇美博物館館藏的8幅世界名畫。(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柳營奇美醫院「奇藝光廊」8塊光電面板上,呈現奇美博物館館藏的8幅世界名畫。(記者楊金城攝)

2023/08/18 05:30

〔記者楊金城/柳營報導〕翻轉太陽光電板反光的印象,柳營奇美醫院昨天為「奇藝光廊」揭幕,首開光電板呈現世界名畫的創新作法,藝術與光電板的奇妙結合讓人驚喜。

「奇藝光廊」設在柳奇醫院宿舍大樓外牆,把奇美博物館館藏的八幅世界名畫,以彩釉燒結於光電面板上,白天發電,提供夜間投射燈的電源,讓醫護、病人及其家屬欣賞名畫,具體呈現醫院節能減碳上的努力,並讓民眾認識再生能源的運用。

奇美醫院副董事長許春華肯定柳奇提供醫療服務外,並在近十公頃的院區積極投入綠色環保與環境永續發展。

柳奇院區各角落展示複製名畫也舉辦藝文活動,院長黃順賢說,世界名畫光電板塑造藝術與光電結合的視覺饗宴,打造成為台灣環境最美、最有藝術氣息的醫院。

「奇藝光廊」展示的八幅世界名畫光電板,有收割忙、拾穗、拾穗婦女、收稼者、豐收、小鎮的節慶、睡蓮及湖畔林園。

「奇藝光廊」的光電板因上有圖畫,影響陽光照射,加上只有西曬陽光,發電效能約減少二成,但開啟未來藝術圖案與光電板結合的想像空間,有宣傳、行銷效應,不再只是個光電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