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昔日為明道大學而轉彎 今最後一次停駕

顏清標與明道大學代理校長林博文(最前方戴眼鏡者)共同扶轎進校園。(記者顏宏駿攝)

顏清標與明道大學代理校長林博文(最前方戴眼鏡者)共同扶轎進校園。(記者顏宏駿攝)

2024/04/11 11:4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明道大學是大甲媽祖遶境行程唯一進入停駕的校園,該校在今年7月即將退場。今天大甲媽鑾轎是明道大學退場前最後一次停駕,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自扶轎進校園,他說,心裡很不捨,但又沒辦法,只希望媽祖保佑,看是否有人來接手。

今年明道大學一如往年啟動媽祖文化節活動,教職員生自願發心組成「志工團」,以志工人力投入今年「喜福圓滿・迎媽祖」活動,大家自動自發、同心協力,從準備花材供品、製作平安茶點、佈置場地、準備獻禮墨寶作品、排練表演節目等,教職員生一起分工合作、同心祈福,充分展現「熱情・理想・實踐」的明道精神。

大甲媽從2001年開始經過明道大學,一路見證明道大學從興盛走向沒落,其實早期大甲媽回鑾一律沿彰化縣台一線北上,行程並不包括埤頭鄉的明道大學和合興宮,但埤頭居民殷切期則媽祖過境賜福,在明道大學的努力下,媽祖於2001年終於「轉彎」,2006年開始進入校園停駕,無奈因為退場,今年恐是最後一次進校園。

今天明道代理校長林博文與顏清標共同扶轎進校園,停駕近一個鐘頭,校方準備獅鼓陣、媽祖舞迎接,同時致贈墨給鎮瀾宮,林博文細數明道大學跟大甲媽的結緣歷程,和明道大學如何推動媽祖文化,他期待媽祖慈暉永照,庇佑群生。

顏清標則表示,鎮瀾宮跟明道大學有很深的淵緣,包括他弟弟的兒子、女兒也是這裡的學生,看明道大學即將退場,真的很不捨,希望有心人能夠來接手,至於明年,他們仍然會走這條路,至於學校,一切尊重他們。

大甲媽鑾轎停駕明道大學。(記者顏宏駿攝)

大甲媽鑾轎停駕明道大學。(記者顏宏駿攝)

明道大學迎接大甲媽進校園。(記者顏宏駿攝)

明道大學迎接大甲媽進校園。(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