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道大學7月底退場 272名在校生待安置

明道大學將於今年7月底停辦。(資料照)

明道大學將於今年7月底停辦。(資料照)

2024/03/23 18:36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明道大學預定今年7月退場,今天(23日)舉行最後一次校慶活動,不少學生感到不捨,也憂心未來何去何從。明道大學說,目前約有272名學生學生需安置,包含19名外籍生,跟農業公費專班58人,將按照教育部退場條例,安排到鄰近大專校院就讀,已有多所學校來開說明會,4月起媒合。

明道大學因財務問題被列為專輔學校,去年5月底改善期限屆滿仍未能改善,教育部函令即刻停招,今年停辦。根據教育部資料,明道大學負債及欠薪共約5.6億元,停辦後有462名學生需安置,131名教職員遣散費由退場基金墊付。

明道大學說,校方目前按照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進行安置二、三年級在校生,初步統計有214人(含19名外籍、195名本國生)及農業公費專班58人願意接受安置,但有學生考量未來就業、離家等因素將另行參加他校轉學考。

明道大學祕書長林勤敏說,安置條件以私校對私校及中部大專學校為主,每名學生可填寫2個想安置的學校或科系,目前已有東海、亞洲、逢甲、靜宜等學校來舉辦說明會,其中,東海大學畜牧系對校內智慧暨精緻農業學系甚感興趣,甚至有意成立專班(共58人),校方將全力輔導安置,有其他選擇者也會個案輔導,以銜接學業。

明道大學代理校長林博文說,明道大學將在今年7月31日退場,現階段最重要是學生安置,另一項是教職員權益確保,教職員薪給方面,去年7月前的欠薪,由教育部退場基金支付給教職員工,去年2月到6月的欠薪,按明道大學校務發展基金會能量給付,欠薪總額5000多萬,已支付近一半。

明道大學將於7月走入歷史,校方今天舉行最後一次校慶,數百名畢業校友到場共勉。(明道大學提供)

明道大學將於7月走入歷史,校方今天舉行最後一次校慶,數百名畢業校友到場共勉。(明道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