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暌違24年 省議會表決器再亮燈

霧峰省議會議事廳內的記名表決器,暌違24年後再度亮起,重現當年開會表決狀況。(記者陳建志翻攝)

霧峰省議會議事廳內的記名表決器,暌違24年後再度亮起,重現當年開會表決狀況。(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2/08/16 05:3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霧峰省議會曾是台灣最具民意基礎的地方,但自一九九八年精省後就未再使用的台灣省議會記名表決器,近日在立法院中南部服務中心的努力修復下,讓張溫鷹、宋艾克兩位省議員的表決器,在暌違廿四年後再度亮起,重現當年省議會開會狀況,未來民眾到民主時刻館參訪時都可以看到。

立法院中南部服務中心表示,現今民主議政園區議事堂的記名表決器,由台灣省議會在一九五八年設置,距今已有六十四年歷史,目前仍保留台灣省議會一九九八年最後一次會議的原貌,當時七十七位省議員的名字仍掛在上面,但自精省後記名表決器的燈號就未曾亮起。

為活化古蹟並增加旅客參訪的樂趣,立法院中南部服務中心在副院長蔡其昌的督導下,嘗試採用現代科技,先修復原置於記名表決器,張溫鷹與宋艾克兩位省議員名字牌後方的燈座,並改用LED燈泡以增加亮度,未來導覽人員將可利用手機連接無線網路控制亮燈,不僅維護記名表決器的外觀,也方便導覽人員操控。

中南部服務中心表示,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過去為台灣省議會,自立法院承擔起管理責任後,就積極活化,吸引更多國人前來旅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