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崎光節空山祭落幕 獲贈5年來首件續留作品

《重生~龍之三部曲》是龍崎光節空山祭舉辦5年來,首度在展覽結束後仍續留虎形山的作品。(記者劉婉君攝)

《重生~龍之三部曲》是龍崎光節空山祭舉辦5年來,首度在展覽結束後仍續留虎形山的作品。(記者劉婉君攝)

2024/02/18 13:1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2024龍崎光節-空山祭自去年底登場以來,將於今(18)日落幕,為期48天的展期,總參觀人數可望達到10萬人次。白鷺鷥文教基金會上午將帶領《重生~龍之三部曲》捐給台南市政府,成為空山祭舉辦5年來,首度在活動結束後續留虎形山公園的作品。

龍崎光節空山祭有「最美山林燈節」之稱,也是全台唯一收費的燈節,每年吸引許多民眾參觀,但網路上有傳言今年將是最後1年舉辦,對此,文化局長謝仕淵反駁錯誤傳聞,他表示,空山祭5年來帶來非常好的效益,未來會朝更優質化辦理,「空山祭沒有不舉辦的問題,只有明年要如何做得更好的問題。」希望打響成為台灣的文化品牌。

此次獲贈的作品《重生~龍之三部曲》為藝術家盧佳君策展與設計,在白鷺鷥文教基金會的贊助下,透過課程帶領關廟國小學童一起創作,為結合立體鋼鐵龍造型、海廢料彩繪裝飾,以及音樂裝置的多媒材藝術創作。盧佳君替關廟國小學生量身打造的「龍之三部曲」原創音樂,分別以莊嚴、空靈及活潑的音樂風格,代表了台南的傳統、龍崎的惡地地形以及豐富文化,由關廟小學的直笛、中國笛與太鼓社團演奏,將台南龍崎與關廟的在地特色融入作品中。

白鷺鷥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郁秀今天與盧佳君一同將《重生~龍之三部曲》捐給台南市政府,由謝仕淵代表接受。陳郁秀稱許空山祭與在地結合,在台灣舉辦的很多船過水無痕的大型活動中,非常有意義,《重生~龍之三部曲》為鋼構材質,上面使用的環保材料有時間性,未來可以和龍崎在地的學校用不同的材質做新的創作,如果有需要師資,相信盧佳君等人都願意配合。

謝仕淵表示,《重生~龍之三部曲》在展期結束後續留虎形山公園,不只彰顯出與在地人文自然產生更落地協作關係,也可將在地性與未來性的精神延續下去。展期結束後,作品的原創音樂部分將透過QR Code方式呈現。

市議員郭鴻儀則提醒文化局要做好後續的作品維護,讓空山祭的文化效益可以持續外溢。

藝術家盧佳君(左)與白鷺鷥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郁秀(中)代表將《重生~龍之三部曲》捐贈給台南市政府,由文化局長謝仕淵(右)代表接受。(記者劉婉君攝)

藝術家盧佳君(左)與白鷺鷥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郁秀(中)代表將《重生~龍之三部曲》捐贈給台南市政府,由文化局長謝仕淵(右)代表接受。(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