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選前之夜不邀馬英九 蕭旭岑:錯誤決策「掉40萬票」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右)接受《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左)專訪。(記者林欣漢翻攝)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右)接受《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左)專訪。(記者林欣漢翻攝)

2024/02/19 09:24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19)日接受《POP撞新聞》電台節目專訪,對於國民黨1月12日選前之夜大造勢晚會未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出席,直言「事實證明不邀馬上最後的造勢晚會,是錯誤決策,不僅傷害到馬總統,也傷害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所以侯的總統得票數比政黨票少,雙北俱輸,他還說,聽到一個不精準的估計,侯不邀馬站台「掉40萬票」。

蕭旭岑指出,馬英九在選前兩天才自掏腰包數十萬元,登廣告支持侯友宜,侯辦卻因為馬英九接受外媒訪問,講了正確的話而切割他,侯辦做了錯誤決策。他通知馬這件事時,馬也非常遺憾、難過。

蕭旭岑表示,1月10日接到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的電話,委婉地表達選前之夜「請馬總統不要上台」,他很嚴肅的提醒侯陣營幕僚,馬英九支持侯友宜,一定會配合,但不讓馬上台會有嚴重的黨內問題,對侯友宜也是不利的。

證實「原本有邀請」蕭旭岑:是我對記者說沒邀請

主持人黃暐瀚追問「到底有沒有邀請馬英九」?蕭旭岑表示,「原本有」,是他決定顧全侯陣營的顏面,「本來有邀請,我對記者說沒邀請,因為後來變成沒邀請」。

黃暐瀚追問,是否有詢問侯辦是誰下令?蕭旭岑說,「當然他們就說是競總、執行長金溥聰下令,很多人是這樣子的轉述」,但是這個決定之後,黨內立刻很多人都有意見,黨主席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不贊成,但也只能尊重。

蕭旭岑指出,王金平也認為不邀馬英九是錯誤的,王也有打給侯友宜,但侯在競總的「強力建議」下,還是沒有同意讓馬上台。

「黨內有跟我一樣判斷的人不在少數。」蕭旭岑說,不邀馬英九上台,就是切割自己的前任總統,切割自己的信念,馬總統沒說錯話,他講的是兩岸要有互信才能互動,這是國民黨的政策,「你切割自己的信念,怎麼要支持者出來投票?大家都憂心如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