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週喊開臨時會 傅崐萁新春團拜放低姿態請柯建銘手下留情

立法院今日舉行新春團拜,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向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致意稱,「柯建銘好朋友,手下留情好不好」。(記者田裕華攝)

立法院今日舉行新春團拜,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向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致意稱,「柯建銘好朋友,手下留情好不好」。(記者田裕華攝)

2024/02/19 10:46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立法院今日舉行新春團拜,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致詞時透露自己感冒快二星期都還沒好,並向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致意稱,「柯建銘好朋友,手下留情好不好」;而柯建銘致詞說,他也希望一團和氣能持續久一點,不要等下走到電梯就開幹了。

傅崐萁就任總召後頻頻喊話柯建銘「我馬上就來伺候你了,請你枕戈待旦」、「崐萁帶著戰斧飛彈來了」、「倚天劍跟屠龍刀都準備好了」,但日前爆發「召開臨時會」風波,傅崐萁澄清是黨團工作人員誤植文書,讓民進黨抓到語病。

傅崐萁表示,新春團拜代表新民意的開始,三黨不過半且屬性完全不同,是國會改革的契機及關鍵時刻,相信只要是民意之所在,國會可以克服萬難達成。他期待新國會的行政官員,能夠改善第9、10屆的陋習,到立法院來不要態度乖張,要開始緊張但不要慌張,希望國會尊嚴正式伸張、民意真正全面開張。

傅崐萁說,他看到多名國民黨立委出席新春團拜,果然是國會第一大黨,非常高興。隨即他轉頭看向柯建銘表示,「恭喜之外,柯建銘好朋友,手下留情好不好,長來長往。」

柯建銘致詞表示,新春團拜求一團和氣,他也希望一團和氣能持續久一點,不要等下走到電梯就開幹了。他在立法院31年,一半時間在在野黨,一半時間執政黨,擔任20多年黨鞭,持平而論能體會每一黨的政治立場及苦處,在這中間有一個原則不變,在野黨挑戰執政黨天經地義,執政黨捍衛政策、預算法案,也是職責所在,大家互相體諒。

柯建銘說,他有三個期待,第一希望朝野「攻而不破」,未來面對預算、重大法案乃至於改革法案,還有人事同意權,不管何種情況下,希望最後能夠完成。第二希望「對話代替對抗」,立法院邁向新世代,但任何時代都要秉持這個原則,理性溝通、協調協商,合作不是雙邊而是三邊要合作。

柯建銘指出,第三希望很多事情適可而止,政治非常嚴肅,不是騙術,有一定的是非及道理在,很多事情在看穿不說穿,或看穿說穿之間如何捏拿,立法院的惡意攻擊抹黑要適可而止,才是和諧的立院運作。希望朝野立委一起努力,祝大家問政愉快。

立法院長韓國瑜及副院長江啟臣一同出席立法院113年新春團拜,會中三黨立院同仁一同拜年舉杯並大合影。(記者田裕華攝)

立法院長韓國瑜及副院長江啟臣一同出席立法院113年新春團拜,會中三黨立院同仁一同拜年舉杯並大合影。(記者田裕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