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擬斥資30億 三重圖書館原址重建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左三)前往市圖三重分館視察,表示預計投入30億元規劃原址重建,打造新世代、有指標性的圖書館。(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左三)前往市圖三重分館視察,表示預計投入30億元規劃原址重建,打造新世代、有指標性的圖書館。(記者周湘芸攝)

2022/07/31 05:30

位市中心、交通便利 侯友宜:打造新世代、有指標性的圖書館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視察市立圖書館三重分館,他表示,溪南地區已有市圖總館,溪北地區也有設置指標性大型圖書館的必要性,市府鎖定位於三重區市中心、學校旁的三重圖書分館,預計投入三十億元規劃原址重建,打造新世代、有指標性的圖書館。

市府逐年編列預算執行

侯友宜指出,為了均衡溪南、溪北地區發展,市府在溪北地區持續推動市政建設,包括塭仔圳重劃、五股夏綠地、第二行政中心、蘆洲北側銀河灣計畫、捷運環狀線等,三重分館位於精華地段的商業區、交通便利,也是溪北地區最大的圖書分館,將參考國內外圖書館指標性案例進行原址重建。

具地標建築等5大亮點

文化局指出,已使用四十七年的三重分館建物老舊,設備也不敷使用,重建後將比照位於板橋區的圖書總館規模,依目前營建物價及後續館內相關設施建置,初估需要三十億元的龐大經費,因為中央目前沒有這項補助經費,將由市府逐年編列預算執行,相關期程及設計仍在規劃中。

文化局說,板橋區的市圖總館在二○一五年啟用,當時每坪造價十三.三萬元,總經費十三億元;目前興建中的桃園市圖書總館每坪造價二十二.五萬元,台中市圖書總館每坪也要二十一.五萬元,預估未來三重分館興建時每坪造價約二十四萬元。

市立圖書館館長王錦華表示,新世代的圖書館有五大亮點,包括城市地標建築、休閒交流中心、複合商業服務、創新學習場域、科技影音體驗,著重全齡全民的多樣學習,並融入資訊科技、多元學習的設備及館藏資源,連結社群媒體、流行媒體,創造虛實整合的現代化圖書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