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報復性出遊 旅展參展增5成/業者樂觀預測8月有機會開放邊境 學者建議明訂鬆綁條件

邊境即將開放,旅遊業者積極規劃遊日包機及機加酒產品,迎接「報復性出國潮」。(資料照,桃園機場公司提供)

邊境即將開放,旅遊業者積極規劃遊日包機及機加酒產品,迎接「報復性出國潮」。(資料照,桃園機場公司提供)

2022/07/04 05:30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旅行業及航空業界樂觀預期八月中有機會開放邊境,引爆「報復性出遊潮」,本月中登場的台北國際夏季旅展參展業者較去年多五成,旅行社積極規劃出境「機加酒」、上架出國團遊產品,另外規劃遊日包機產品。學者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明確訂出鬆綁條件,如確診率或死亡率等標準,讓觀光業可以及早為開放邊境預作準備。

規劃出境機加酒、包機遊日

雄獅旅行社表示,出國「限團令」未開放前,銷售主力集中機加酒行程,旅展中也會提供出境團遊產品供消費者參考預訂,但目前還不能預購。

雄獅旅行社、鳳凰旅行社預期一旦宣布返國免隔離或「○加七」後,將湧現報復性出國潮,但航空公司機位有限,一般旅客又須和商務客搶機位,因此針對熱門航線、新航點像是日本一或二線城市,已和航空公司規劃包機,待指揮中心、觀光局放寬相關規定後就馬上開賣。雄獅旅行社除了大阪、東京等日本一線城市,也規劃沖繩、北海道或者東北二線城市航線;鳳凰旅行社則規劃和虎航合作東北、新潟、四國岡山、高知等目的地旅行團;十一月份賞楓季則和華航洽談日本本州鳥取的包機。

鳳凰旅行社預估日本東北五日遊價格為五萬六至六萬之間,相較疫情前貴了兩至三成,總經理卞傑民說,因團費仍需反映飯店、遊覽車等其他資源的漲幅,希望透過包機控制在這個漲幅以內。至於歐洲、土耳其、紐西蘭、加拿大等長程航線,將待航空公司航線恢復狀況才會上架。

世新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陳家瑜觀察,各界預期短程旅遊或短途航線會先復甦,但目前國人出境最多以長程歐美航線為主,鄰近的日、韓受限於必須跟團或簽證數量限制,反而「想去去不了」。

陳家瑜表示,國內業者面對的最大挑戰是政府未提出明確邊境開放標準,建議規劃確診率及死亡率降到何種標準時,邊境可逐步開放,讓業者有所依循。另是否為團體優先、自由行在後等模式也講明,別讓業者盲目猜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