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抗旱 盤點3水源助民生用水

若工地前設Q-WATER且經檢驗符合自來水標準,就可當作自來水取用。(記者蘇金鳳攝)

若工地前設Q-WATER且經檢驗符合自來水標準,就可當作自來水取用。(記者蘇金鳳攝)

2021/04/17 05:30

〔記者張軒哲、蘇金鳳/台中報導〕旱災短期難解,市府如何因應?市長盧秀燕16日表示,市府積極協助水公司發掘水源,包括盤點建築工地地下水、原先封閉不用的水井、中央公園新鑿水井等,此3個管道的水源淨化後,將可作民生自來水使用;都發局長黃文彬則表示,若工地前設Q-WATER且經水公司檢驗符合自來水標準,就可當作自來水取用,將協調地下水質不錯的營造業者開挖至8月,作為民生自來水因應。

市長盧秀燕16日出席自來水延管路面復平計畫—大安區福興里開工祈福典禮,她說市府已盤點65處工地,協助水公司再利用新建建築工地地下水。

使用優質建築工地地下水

經檢測,勤美之森、老佛爺建案水質良好,淨化後可納入鄰近自來水管系統再利用。此外,過去封閉不用水井,也盤點出來提供水公司檢測水質。

盧秀燕表示,市府與中央合作於中央公園開鑿12口民生用水井,已完成第一口觀測井,檢測水質良好,可淨化成民生自來水。

原封閉水井 另新鑿水井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持續開鑿其餘11口井,預計在4月底前可全數鑿井完成,5月可全數加入供水行列。市府也探測到豐原葫蘆墩公園水量豐沛。

此外,有民眾向市議員邱素貞反映忠明南路1288巷尾一個新建案將地下水排入「大排」,希望市府能協調建商裝設非飲食用取水口,避免浪費。

黃文彬解釋, 該營造工地有提供地下水給民眾及廠商,可能取水者不多,只能排入水溝,但還是會媒合廠商取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