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大阿里山賞螢光 阿管處推薦10地點

阿管處推薦今年最佳賞螢地,迷糊步道是其中一處。(阿管處提供)

阿管處推薦今年最佳賞螢地,迷糊步道是其中一處。(阿管處提供)

2021/03/26 05:30

〔記者王善嬿/嘉縣報導〕大阿里山地區因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環境,自春末至冬初有42種螢火蟲可欣賞,佔全台三分之二,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結合大阿里山部落及社區在最佳賞螢季節4至6月,舉辦螢火蟲季系列活動,推薦10處最佳賞螢地點,邀遊客來一趟螢光下奇幻星旅。

螢火蟲季開鑼 可預約導覽

阿管處昨在文峰遊客中心舉行「2021阿里山螢光下的奇幻星旅」記者會,宣布螢火蟲季開鑼,「若蘭市集」、「晉揚欣茶庄」業者現場展示「鳳梨酵素愛玉」、「竹筒烤茶」等在地特產。

阿管處長洪維新表示,大阿里山地區螢火蟲分布範圍,從低海拔至中高海拔區域都有,是全台觀賞螢火蟲最棒地區。

今年推薦10處最佳賞螢地點:梅山鄉太興社區飛瀑步道、瑞峰社區南天巨屏、瑞里社區野薑花步道;竹崎鄉仁壽社區水社寮車站、圓潭生態園區、光華社區賞螢步道;阿里山鄉樂野社區迷糊步道、里佳社區賞楓步道及風流洞步道、茶山社區屯阿巴娜步道。

活動包括圓潭生態園區「2021.鶯月夜.螢光物語」、光華社區「火金姑來照路」、太興社區「螢河鐵道」,鄒族里佳、樂野、茶山社區也都有預約制夜間賞螢導覽服務,相關資訊可上臉書「阿里山新印象」。

此外,阿管處輔導成立的大草嶺觀光圈的雲林縣古坑鄉草嶺同心休息站,入夜後也是螢光閃閃。

洪維新說,因為疫情,國人無法出國,大阿里山區遊客人數不減反增,統計觸口、文峰遊客中心及圓潭生態園區遊客數去年3至6月就有10萬7902人次,今年螢火蟲季遊客數可望再突破。

他也提醒遊客,賞螢火蟲遵守「三不一沒有」,不吵雜喧嘩、不抓螢火蟲、不拿手電筒直接照射(或用紅色玻璃紙包覆手電筒)及沒有光害,一同維護螢火蟲生態環境。

水社寮車站是拍攝螢火蟲的勝地。(阿管處提供)

水社寮車站是拍攝螢火蟲的勝地。(阿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