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景點湧人潮 北海岸住宿率達8成

淡水老街昨天下午湧現人潮,緊鄰金色海岸的公明街商店人流延伸至入口。(記者周湘芸攝)

淡水老街昨天下午湧現人潮,緊鄰金色海岸的公明街商店人流延伸至入口。(記者周湘芸攝)

2020/06/27 05:30

〔記者翁聿煌、周湘芸、俞肇福、賴筱桐/綜合報導〕端午節連續假期第二天,民眾把握好天氣出遊,新北市包括淡水老街、九份、烏來、碧潭風景區及基隆廟口、基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等熱門景點都出現大批人潮,旅客比平常假日增加一至兩成,其中北海岸地區旅宿業住宿率高達八成,商家見遊客回流,笑到合不攏嘴,一掃先前疫情期間的陰霾。

侯友宜︰透過科技把壅塞降到最低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出席活動受訪表示,連假首日新北市包括國道五號、國道三號、台一○六縣道、台二線及台九線都出現壅塞情形,疫情趨緩後的「報復性出遊」可以預料得到,須事先做好紓解交通的準備,雖然難以全面管控,仍要透過科技把壅塞情況降到最低。

淡水、九份 比平常假日增兩成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專門委員陳靜芳指出,連兩天來各風景區人潮明顯增多,包括九份、十分、烏來、碧潭和三峽老街等地,遊客較平常假日增加一至兩成,其中以北海岸地區的旅宿業最有感,住宿率達八成,不過大批北部民眾前往宜蘭、花蓮、台東或中南部旅遊,新北市的景點未達擁擠程度。

往八里渡船頭 排隊綿延十幾公尺

淡水老街昨天下午湧現人潮,緊鄰金色海岸的公明街商店人流延伸至入口,接駁前往八里渡船頭的排隊隊伍綿延十幾公尺。有攤商開心表示,「客人終於回來了!」也有人說,相較疫情期間人流明顯回升,但過去生意主要仰賴國外觀光客消費,如果全球疫情未舒緩,恢復先前水準仍有難度。

九份老街湧現人潮和車潮,重現久違的塞車場景,攤商說,雖然沒有以往的盛況,但是光靠國內旅遊能有這樣的人潮很不錯。

基隆海科館 昨湧入近萬人次

此外,前天基隆海科館湧入近七千人次參觀,昨天入館人數達到近萬人次,僅次於春節一萬二千人次的紀錄;基隆廟口越晚人越多,包括營養三明治、天一香滷肉飯、一口吃香腸、泡泡冰等知名美食攤位都有排隊人龍,攤商說:「未來如果每天都能這樣,那該有多好?」

連假首日馬祖湧入一八六七名遊客,創下今年單日最高人次,昨天也有一二九○名旅客抵達,讓觀光業者展露笑容。

基隆海科館昨天入館人數達到近萬人次,僅次於春節一萬二千人次的紀錄。(記者俞肇福翻攝)

基隆海科館昨天入館人數達到近萬人次,僅次於春節一萬二千人次的紀錄。(記者俞肇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