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犬貓TNVR補助爆重複詐領 侯友宜下令徹查

2019/10/26 05: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李倩萍、羅文崇昨天總質詢指出,新北市政府二○一五年起補助動保團體執行犬貓TNVR(誘捕Trap、絕育Neuter、注射疫苗Vaccinate、回置Return),有團體多次重複詐領補助金,就他們抽查的一八○件申請案,有五十五組共一一○案重複,詐領金額至少約五萬五千元,其中以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簡稱照生會)最多;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重複比例高,有內神通外鬼之嫌,允諾在一個月內重新比對歷年申請案,同時要求政風處徹查。

被點名 照生會︰不能亂栽贓

被點名的照生會執行長董冠富表示,申請案件都通過動保處審核,懷疑是過去與動保處合作的團體,不滿補助金遭瓜分栽贓報復,八、九月市府曾派員徹查,未查獲有問題。至於動物照片雷同,他解釋說,「流浪犬毛色相似很多,不能因此就亂栽贓。」

議員抽查180件 110案重複

李倩萍、羅文崇抽查今年三至四月申請補助案中的一八○件,就發現有五十五組共一一○案是重複,李倩萍在議場中播放不同申請案的照片,侯友宜也認為有多張照片是重複使用;侯友宜說,重複比例高,有內神通外鬼之嫌,要求動物保護防疫處在一個月內重新比對歷年申請案件,政風處也要徹查,若委外廠商或承辦人員確有不法,將依法辦理並追回不當得利,並檢討整體TNVR補助稽核流程,遏止相關情事再度發生。

侯要求限期比對歷年案件

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今年編列四四七萬元補助動保團體犬貓TNVR,五百萬元辦理流浪動物委外結紮勞務採購,若發現有疑慮案件都會剔除不給付,為避免有漏網之魚,也已移送政風處清查,如有浮報詐領、偽造文書情事,包括內部人員都會移送法辦、終止契約。

羅文崇指出,每項申請案依寵物性別可申請一至兩千元補助,此次調查不少申請案件照片明顯雷同,不僅承辦人未仔細檢視,層層主管竟也都沒有發現,質疑醫院、動保團體和動保處互相包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