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邦銀募款捐助 希望合唱團奪三金

希望合唱團成員在長治交流道旁的小教室裡,一遍又一遍的反覆練唱。(記者邱芷柔攝)

希望合唱團成員在長治交流道旁的小教室裡,一遍又一遍的反覆練唱。(記者邱芷柔攝)

2019/07/08 05:30

〔記者邱芷柔、廖雪茹/綜合報導〕屏東縣希望兒童合唱團、新竹縣尖石鄉嘉興國小及五峰鄉桃山國小的原住民小朋友,上週前往德國參加「布拉姆斯國際合唱音樂節暨合唱比賽」,昨天傳回捷報。希望兒童合唱團在兒童、民謠、聖樂三個組別比賽中都拿下金獎,兒童組更獲得金獎第一名;嘉興國小摘下青少年組、民謠組雙料金質獎,更在民謠組獲頒大會特殊表現獎;桃山國小則獲得青少年組銀質獎。

希望兒童合唱團於二○○八年由前佳義國小教務主任、現任合唱團執行長蔡義方、指導老師吳聖穎籌組,團員多來自屏東三地門鄉、瑪家鄉的排灣族,目前有四十名團員。原本為出國經費所苦的希望兒童合唱團,今年在聯邦銀行號召民眾捐款下,得以赴德國比賽,分別拿下兒童組金獎第一、民謠組金獎第二及聖樂組金獎第五。

蔡義方說,無論到哪裡比賽,表演曲目中一定有一首台灣民謠、一首排灣古謠,讓更多人認識台灣和原住民文化;合唱團接著要前往邁森參加三場音樂會演出,預計十六日返台,將到自由廣場大樓演唱,感謝大家的支持。

嘉興、桃山國小歌謠多元獲獎

嘉興國小及桃山國小合唱團成員上台演唱時,也都穿著傳統泰雅服飾,嘉興國小演唱泰雅族傳統歌謠、世大運主題曲《擁抱世界擁抱你》及菲律賓民謠等;桃山國小則帶來由蘇美娟校長編曲的泰雅歌謠《mnanak na qalang(奇幻部落)》及十九世紀西方音樂名作,並於各交流場合演唱賽德克族《看見彩虹》、布農族《拍手歌》、卑南族《hay yan ho hay yan》,呈現台灣多元文化。

桃山國小校長蘇美娟表示,兩首外語歌謠的難度突破了孩子們以往的學習經驗,與其他國家合唱團共同分享演唱心得,則擴展偏鄉學校的視野。桃山國小六年級生張羽婕說,犧牲那麼多假日集訓,很高興努力有了好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