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護蟹「天堂路」爆紅 公路局:後續會覆土植草

墾丁陸蟹「天堂路」成爆紅景點,立委徐富癸(右一)盼人蟹均安。(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陸蟹「天堂路」成爆紅景點,立委徐富癸(右一)盼人蟹均安。(記者蔡宗憲攝)

2024/04/16 16:29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台26線「陸蟹棲地營造」,路旁因放置珊瑚礁岩塊,有居民騎車經過驚呼「兩棲天堂路」,這兩天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拍照打卡,屏南立委徐富癸下午前往勘查,讚許公路局創新護蟹,但也期盼兼顧道路安全「人蟹均安」;公路局楓港工務段則解釋後續會有臨時性區隔及覆土植草,兼顧人蟹都平安。

「陸蟹及用路人都是該受保護對象。」立委徐富癸表示,台26線高架地道區兩側湧泉區,覆蓋上的珊瑚礁岩塊,因道路及護欄區隔,對於用路人及陸蟹都是完美設計,但39K處因為緊鄰道路,確實有用路人行車時的風險,應該使用更天然的方式作為提醒或區隔。

公路局楓港工務段解釋,這處被戲稱「天堂路」的區段,因為珊瑚礁岩剛舖設,或許看起來比較怵目驚心,但後續會使用清淤產生的泥土覆蓋,並灑上原生種草籽,未來會形成天然的植被狀態,近期為了用路安全,會研究放置臨時性的漂流木造型護欄或擺飾,提醒用路人經過時小心。

屏東環境保護聯盟律師張怡等人則指出,該路段本不該超速或酒駕等違規行為,正常用路人應不致於摔到珊瑚礁岩上,未來進行改善後,也希望不要因此影響陸蟹棲地,讓整個改善工程的美意白費。

墾丁陸蟹「天堂路」成爆紅景點。(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陸蟹「天堂路」成爆紅景點。(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陸蟹「天堂路」成爆紅景點,未來將會有改善方式。(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陸蟹「天堂路」成爆紅景點,未來將會有改善方式。(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