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林「克強館」動土 蔣萬安:目標建9座各具特色躍動館

「台北躍動館–克強館」動工典禮。(台北市體育局提供)

「台北躍動館–克強館」動工典禮。(台北市體育局提供)

2024/04/11 17:34

〔記者江采蓁/台北報導〕「台北躍動館計畫」今(11)日邁出重要一步,率先於士林區克強公園游泳池拆除改建,打造首座以兒童體適能中心為特色的「台北躍動館–克強館」,預計於2026年完工。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除了現有12座運動中心,將持續打造各具特色的運動場館,目標建置9座躍動館。

台北市體育局力推「台北躍動館計畫」,目標以改建或整修既有老舊公共建築模式,或在運動資源較為稀缺區域,積極打造「台北躍動館」。

而士林區克強公園游泳池前身為天母游泳池,是天母地區歷史最為悠久的游泳池,然而,因使用年久、設施有限,因此,體育局將之改造為地上5層、地下2層建築,包含室內及戶外游泳池、各式綜合球場及教室、兒童體適能中心、停車場等空間的複合式運動場館。

改建後的「台北躍動館–克強館」將結合鄰近蘭雅國小特性及「共融、希望」施政方針,規劃台北市首座「兒童體適能中心」,提供各式兒童或親子運動課程;此外,同時打造如「兒童遊戲室、兒童戲水池」等特色設施,讓小朋友與家長們享有專屬親子運動空間。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日親自主持動土儀式並為工程祈福,也要求施工單位降低對周邊學校的環境衝擊。他表示,經過跨局處合作盤點全市公有房地資源後,未來將打造包含克強館在內共9座的台北躍動館,除了以兒童體適能為主題的克強館外,預計今年上半年以室內射擊、身障友善為特色的新生館也將動土。

蔣萬安提到,後續還會有鐵人三項訓練、水上運動、匹客球等特色場館,目標使喜愛運動的市民們都有更近便的體育場所,使全民運動融入日常生活、培養競技人才、向下扎根養成運動習慣。

體育局指出,自2003年全國首座台北市中山運動中心啟用後,台北市各行政區共12座運動中心陸續落成,迄今每年平均皆有1千萬人次進場運動;而台北市府繼續啟動場館布建計畫,期許未來9座躍動館結合現有運動中心,持續提升運動人口。

此外,體育局表示,將推出U-Sport台北樂運動計畫,明年還將舉辦大型國際賽事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期盼能帶動全市規律運動人口與運動產業再升級,將台北市打造為「運動之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