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蔡英文勘災赴前進指揮所:過去這週大家辛苦了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2點半到花蓮縣消防局新秀分隊慰勉搜救人員。(記者王錦義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2點半到花蓮縣消防局新秀分隊慰勉搜救人員。(記者王錦義攝)

2024/04/10 17:28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0403花蓮地震第8天,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2點半到花蓮縣消防局新秀分隊慰勉搜救人員,她說,跟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討論過,這次原則就是讓災民的負擔降到最小;行政院也在東部聯合服務中心成立重建辦公室,負責對中央的窗口。

蔡英文先聽取消防署、國土署、內政部、行政院等相關單位簡報0403花蓮地震救災狀況,她說,和中央團隊討論,對災後重建這段時間的安置各項工作,跟過去有震災重建經驗的賴清德討論過去台南經驗,都有一致的看法,在災後安置重建等過程,希望讓受災戶重建過程中負擔最小,希望盡最大努力讓他們重建所需費用降低負擔。

蔡英文說,今天到花蓮了解救災進度跟感謝各位同仁的辛勞,「過去這週大家辛苦了 」,發生地震後台灣各地特搜投入救災工作,中央正全力最快速度災後復原跟振興計畫給最大支持,地震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感謝國內外友人的支持,日本民間發起捐款,還有土耳其無人機隊到台灣,超過百個國家表達慰問,因為有大家第一線付出,看到台灣團結力量、看到救災能力。

她說,這次搜救任務,還有水電通訊道路搶修工作迅速進行,在災後的應變能力,政府過去投資超過3000億強化電網的韌性,避免機組的跳脫,讓全台電力系統正常運作,這次也首次在災區中運用中低軌衛星,提供災區緊急通訊網路,讓救災更加澈底;台鐵投入行車安全改善計畫,告警系統發揮功能,讓行進的太魯閣號能躲過落石。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花蓮強震災區關心災情,國民黨立院總召傅崐萁昨晚po文先嗆,「我在花蓮等總統」,還說「災民們千呼萬喚終於盼到總統願意來災區」、「來花蓮一個半小時,能給花蓮什麼希望」?希望蔡英文不要「空手來去」。總統訪視完畢後,傅崐萁立即發新聞稿痛批民進黨自導自演擋捐款花蓮,認為目前募款跟上次0206募款27億元比較起來差很多,災民相當憂心重建安家之路遙遙無期。

對於傅崐萁的批評,民進黨花蓮縣議員胡仁順說,災害期間傅崐萁整天講些不是事實的政治語言,用一堆謠言來極盡所能的煽動對立,對救災都不是正面的示範,賴清德副總統在地震第一天就到花蓮關心災情,行政院長陳建仁、準副總統蕭美琴也都在第二天就到花蓮,民進黨很多人都率先捐款花蓮,行政院還馬上撥下3億元的緊急應變金,傅崐萁的批評只是在噴口水煽動仇恨值,傅崐萁的政治口水毫無價值。

總統蔡英文到花蓮縣消防局新秀分隊慰勉搜救人員,向在第一線搶救生命的特搜隊致意。(記者王錦義攝)

總統蔡英文到花蓮縣消防局新秀分隊慰勉搜救人員,向在第一線搶救生命的特搜隊致意。(記者王錦義攝)

總統蔡英文聽取災情簡報。(記者王錦義攝)

總統蔡英文聽取災情簡報。(記者王錦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