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盟林志嘉稱董事會3月中旬才知剴剴案 周玉蔻質疑:真的嗎?

兒福聯盟27日針對兒虐案召開記者會說明主管機關稽查結果與改善措施,發言人王定正(左起)、董事長林志嘉、董事馮燕、策略長陳麗如等人,再次鞠躬向社會大眾致歉。(記者張嘉明攝)

兒福聯盟27日針對兒虐案召開記者會說明主管機關稽查結果與改善措施,發言人王定正(左起)、董事長林志嘉、董事馮燕、策略長陳麗如等人,再次鞠躬向社會大眾致歉。(記者張嘉明攝)

2024/03/27 15:2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剴剴案中,兒福聯盟因提供收出養服務,但社工未察覺保母施暴,目前已遭司法調查;兒盟董事長林志嘉今(27日)召開記者會,致歉說明董事會相關疏漏,但林提到董事會3月中旬才得知剴剴案,讓到場的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不滿提問:「真的嗎?」更不滿記者會不開放提問的做法,也批評林志嘉是否適任?

1歲大剴剴因故由地方政府委託兒盟,進行收出養服務,但安置期間遭保母虐死,兒盟社工也涉偽造文書等罪嫌被調查,事件爆發引發社會譁然,衛福部、教育部等主管機關也檢討兒盟相關缺失;林志嘉今針對董事會的部分,召開記者會說明。

林志嘉說,兒盟必須承擔不可推卸的行政疏漏責任,而本月中旬得知此案(剴剴)時,董事會錯置優先順序,忘記司法審查仍有待釐清,兒盟被調查方無權公開討論,但12日貿然召開記者會,導致社會質疑兒盟,自己身為董事長也失職,但也指出兒盟必須承擔責任向社會說明。

兒盟策略長陳麗如說,針對外界質疑,如組織結構部分,兒盟發展32年,目前全職員工475人,具社工資格者超過330人,約7成都是第一線實務工作者;購置服務點部分,兒盟79年成立以來,服務數十萬名兒童,目前有25種不同服務,每年協助6500多名孩子,一般家庭服務也超過20萬人次,還蓋95%全台區域,所有據點都是用在孩子、社工與社會大眾身上。

兒盟董事馮燕則說,董事會成員都是志工,從來沒有支薪、沒領出席費,主要是協助兒盟募款與媒合各種資源,針對主管機關糾舉有關「利益迴避」一事,是基於實踐兒盟初衷,與支持其他團體,但相關財務都有揭露,成員在雙邊都未領取報酬,未涉及個人利益。內稽內控等質疑,將請專業顧問針對財務、SOP、風險等控管加強。

但林志嘉等人說明完後,記者會立刻結束,林等人起身,到場的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立刻不滿大聲發言,質問:「董事長,真的3月11日後才知道嗎?」但林志嘉沒回應。周玉蔻批評,記者會完全迴避爭議,包含社工訪視紀錄,督導稽查如何改善,購買辦公大樓爭議等,都未回答,批評兒盟「還能得到社會信賴嗎?」、「董事長你們還適任嗎?」

現場其他媒體也包圍兒盟發言人王定正,提問包含董事長是否辭職?支出僅佔收入一半的合理性?歷年經費報表?開記者會為何不給提問?是否把媒體當傳聲筒?等等,王定正回應,將由同仁收集各媒體問題,帶事實釐清後一一回覆,財務報告也公布在官網供各界檢視,董事會人數不足也將在近期補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