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育敏被嗆不適主持兒虐專案報告 立院藍綠一度僵持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衛福部針對兒虐報告,民進黨立委黃秀芳(前排右二)等人抗議主持會議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不適任,應迴避,會議陷入僵持。(記者塗建榮攝)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衛福部針對兒虐報告,民進黨立委黃秀芳(前排右二)等人抗議主持會議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不適任,應迴避,會議陷入僵持。(記者塗建榮攝)

2024/03/18 10:03

首次上稿 09:46
更新時間 10:0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1歲男嬰「剴剴」受虐致死案引發社會公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8)日到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進行「社會安全網推動情形及策進作為專題報告」,會議才開始就爆發藍綠交鋒,民進黨認為今天主持會議的召委王育敏曾任兒福聯盟董事,不適合擔任會議主席,要求國民黨另推他人;王育敏反駁,痛批民進黨不想檢討社會安全網、只想檢討委員、模糊焦點。

民進黨立委黃秀芳一開始就發言質疑,「剴剴案」發生時,王育敏仍任職兒盟董事,應該要利益迴避,不適宜擔任今日會議主席、也不適合提案,「國民黨是否再推派另一個委員」?

王育敏指出,這是黃秀芳個人意見,她上週四已公開請辭兒盟董事,不知道為何還有「利益迴避」、認為她「不適合」的問題?王育敏強調,她也是11日由媒體告知才知道「剴剴案」,兒盟執行長沒告訴董事,並對黃秀芳嗆說「麻煩你提案」。期間黃秀芳下了發言台又上台補充,再被王育敏指出「你已經發言結束下台,怎麼又上台?請提案」。

民進黨立委林月琴指出,根據立法委員行為法第22條,立委行使職權就有利益迴避情事之議案,應迴避審議及表決,認為王育敏不適任今天主席,並對王說,「你說執行長沒有跟你講,但董事會都會定期召開,除非董事會失職」,她質疑王要如何提出對兒少權益更有幫助的提案?不應該坐在主席上,呼籲「不要只逃避,不要不迴避」,請國民黨派出適宜的人來擔任這個位置。

王育敏直接嗆說,新科委員不理解議事規則,若無話可說,就請下台 請再學習。她也怒說,民進黨今天是在模糊焦點嗎?今天要檢討的是社會安全網,為何民進黨是檢討一個委員?難道社會安全網不應該檢討嗎?最後指出「你的時間到,請下台」。

藍綠雙方僵持不下,民進黨霸佔主席台,狂嗆王育敏「怎麼對保護孩子沒有這種氣魄?只為自己脫罪」,國民黨則大喊「我們要質詢!」、「我們要按照程序走」,直嗆民進黨護航衛福部,不上班,更指「護兒童、要開會」。

雙方僵持到上午9點36分,王育敏經由麥克風大聲喊出,請衛福部部長薛瑞元上台報告,時間5分鐘,但國民黨立委在薛瑞元報告的位置上持牌抗議「失職部長,公開道歉」,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則一直大喊請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不要再擠她,否則會受傷,呼籲國民黨換人主持會議。

到了9點40分,王育敏一再重複請衛福部部長上台報告,但現場亂成一團,毫無位置讓薛瑞元報告,他只能站在一旁,王拍板「先休息5分鐘,請部長準備」。

最後經過臨時提案表決是否更換今天主席,以反對7票、贊成6票未通過,薛瑞元終於在9點51分上台報告,整個會議延宕51分鐘。

立院社福衛環委員會邀衛福部報告兒虐案爆發藍綠僵持,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右)一度占發言台抗議,事後指控被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左)「熊抱」架離。(記者塗建榮攝)

立院社福衛環委員會邀衛福部報告兒虐案爆發藍綠僵持,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右)一度占發言台抗議,事後指控被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左)「熊抱」架離。(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