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又2虐童案?台北市社會局:1男嬰疑染諾羅病毒奪命

台北市社會局昨指出,向中央通報兩起兒童疑受虐案件。(資料照)

台北市社會局昨指出,向中央通報兩起兒童疑受虐案件。(資料照)

2024/03/17 06:46

首次上稿 03/16 00:06
更新時間 03/17 06:46

相關新聞請見︰

台北又爆2重大兒虐!衛福部:均為逃逸移工子女 1例已死亡

逃逸移工子女1死1送醫 北市府:1童瘀傷好轉 再查受虐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市社會局15日接獲通報,文山區1名男嬰到院急救不治身亡,死因疑為諾羅病毒感染;另前晚桃園市一名受移工照顧的孩子因需就醫,移工帶孩子北上尋求關愛之家人員協助,該童疑感染諾羅病毒,送醫後穩定,但身上有瘀傷,社會局已依程序通報,並知會桃園市社會局。台北市長蔣萬安、副市長林奕華也前往關愛之家視察,了解工作人員需求與狀況。

社會局表示,第一案男嬰母親為在台外籍人士,孩子疑因諾羅病毒搶救無效,社會局已提醒關愛之家通知民眾,孩子如出現相同症狀應盡快就醫,有3名孩子就醫拿藥後回到社區觀察照護。

此外,前晚11點,一名外籍移工因其照顧的孩子需醫療協助,北上尋求關愛之家幫忙,關愛之家成員立刻協助送醫,該童疑感染諾羅病毒、意識昏迷,經急救後狀況逐漸穩定;不過,該童身上有瘀傷,社會局依照程序通報,也同步通知桃園市社會局,雙方保持聯繫。

以上二案,社會局於獲報後派社工至兩處醫院關懷,將持續提供必要協助,蔣萬安與林奕華則於昨天前往關愛之家視察。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